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飛行考試途中故障 小型機考官臨危接手 迫降樹叢
入門級小飛機 曾涉3次事故
成報管理層寓所被潑紅漆 警鎖定黑幫
展出六七暴動傳單 陳繁昌中六成績表 皇仁校史館訴說155年變遷
陳永棋:政協商增補梁振英 可「更上一層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衛生界餘5提名或予葉太

【明報專訊】衛生服務界民主派選委名單「嚏D真普30」成員列明慧會後表示,名單有6人已提名曾俊華,19人已提名胡國興,而為了打破「西環操控」和為特首選舉締造更多競爭,餘下5票不排除提名葉劉淑儀。列明慧強調,不排除提名「不代表很有機會提名」,承認雙方在政治政制議題差距很大,提名葉太具爭議,而若對方 「要埋我](提名票)都入唔到,(提名葉太)其實未必很有意思」。

稱打破「西環操控」增加競爭

列明慧稱,名單會再商討餘下5票如何運用。她指名單尚未決定投票意向,但強調會綑綁投票,發揮最大民主力量。葉太昨午與社福界選委會面後表示,對「嚏D真普30」不排除提名自己感到「幾開心」,並感謝對方,因知道對方是希望鼓勵競爭,又指有些界別的建制派選委仍未提名,故自己會在未來數天繼續努力。

問及「嚏D真普30」表明若給予5票仍不能入閘的話,或不會提名她,葉太形容這項條件「非常合理」,舉例稱曾有其他選委界別對自己說:「如果你欠10票我幫到你,欠太多就幫不到。」

夠票交回 葉太讚曾俊華有風度

葉劉淑儀又說,「感謝曾俊華,他很有風度,他夠(提名)票便交回出來。」她又指曾跟胡國興一方聯絡,指胡暫獲口頭承諾支持,未正式收齊提名表,故要收夠表才有機會把額外的提名票交出來,屆時有可能過票給她。

負責協調泛民選委的「專業議政」立法會議員莫乃光形容,葉太能否入閘「與泛民無關」,稱對方若想入閘,應公開向中聯辦說「為什麼阻住我入閘」。他認為,在選管會未確認曾俊華和胡國興提名資格前,情G都不是安全,故民主派選委不應太快將餘下提名票作其他用途。曾俊華日前已報名,尚待選舉主任核實提名人資格。

 
 
今日相關新聞
今麥花臣公布完整政綱 明日報名參選 林鄭不推23條政改免增矛盾
衛生界餘5提名或予葉太
曾鈺成倡中央委特首顧問 免駐港機構介入
「只談選舉不全面」 梁:中央任命屬實質任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