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新部長 僅2人「通道」受訪

[2017.03.04] 發表

昨日下午,列席全國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的各部長,在人民大會堂北大廳的通道時接受媒體短暫採訪。而這條「部長通道」也與時俱進,採訪記者問題徵集二維碼,以預先收集提問,避免無序採訪的發生。

不過,昨日願意在「部長通道」停留的只有6名部長,當中新任商務部部長鍾山表示,未來商務部的重要任務是調整原來的外貿發展方式,即從量的擴張到質的提高,以不斷地鞏固貿易大國的地位,推動貿易強國的進程。

水利部長年年談抗災

相比之下水利部長陳雷則有些「缺乏誠意」,他表示需做好應對大災的準備。而在去年兩會期間,陳雷也曾表示,因氣象年景偏差,將可能出現洪澇乾旱和強颱風災害。而民航局長馮正霖則稱,「對於航班晚點問題,我以前也不滿意,現在也不滿意。但是我們在努力改」。不過他同時在強調,對航班而言,飛行安全是第一位。

自去年「兩會」結束到今年「兩會」召開之前,國務院已經更換了13名新部長,分別是國家民族宗教委主任巴特爾,教育部長陳寶生、交通部長李小鵬、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長聶辰席、國家體育總局長苟仲文、國家安全部長陳文清、民政部長黃樹賢、財政部長肖捷、監察部長楊曉渡、國家發改委主任何立峰、司法部長張軍、商務部部長鍾山、銀監會主席郭樹清。除鍾山和陳寶生外,其餘人尚未在「部長通道」受訪。

更多中國要聞
北京新星避談仕途
在今年1月才由北京市委副書記轉任北京政協主席的吉林(左),被認為是下一任北京市長的熱門人選,昨日他參加全國政協大會時,遇到記者採訪,顯得神采... 詳情
毛新宇祝港人更幸福
已故中共領導人毛澤東嫡孫、全國政協委員毛新宇少將昨談及香港回歸20周年,稱要認同「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鬥」的總目標,只有堅持該項前提和... 詳情
劉翔扶跌倒記者
中國籃協主席、全國政協委員姚明昨被中外記者重重包圍,但面對諸多提問,姚明低頭一言不發,快步向大會堂方向前行。而另一名體育界全國政協委員、前田... 詳情
京抵制風勁 韓資超市冷清
由於韓國樂天集團為「薩德」提供用地,內地興起抵制樂天等韓企的行動,本報記者走訪北京的韓國人聚居區,超市、餐館都冷冷靜靜,而在京韓國人也多不願... 詳情
民間反韓風潮上升至官方層級,中國國家旅遊局前日召集北京多家旅行社,口頭要求禁止銷售所有韓國遊產品。 國家旅遊局昨日發布赴韓國旅遊提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