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晶亮相雲南團 暗示已退役

[2017.03.04] 發表

曾先後12次登上春晚舞台的前總政歌舞團獨唱演員、全國人大代表譚晶首次以雲南團代表身份出席本次人大會議。她接受內地傳媒採訪時表示已「自主擇業」,而此次人大代表身分也由解放軍代表團轉換為地方代表團,意味她已經退出現役。

此前有一份抬頭為「中央電視台解放軍電視宣傳中心」時間為2月28日的內部通告在互聯網流傳,抬頭致「軍事節目中心」,稱「接上級通知,從即日起至另有通知為止,節目中不得出現青年歌手譚晶相關畫面及演唱的歌曲。」

通告中還標註單位為「台總編室」以及「談話人史冠翔主任」等內容。據了解,史冠翔為中央電視台節目播出部主任。明報記者試圖聯絡央視總編室,但工作人員表示對此事不清楚,不方便回應。

譚晶在上月25日突然宣布退出熱播的湖南衛視《歌手》節目,其作品亦遭網站刪除,譚晶對事件並無進一步回應。

更多中國要聞
北京新星避談仕途
在今年1月才由北京市委副書記轉任北京政協主席的吉林(左),被認為是下一任北京市長的熱門人選,昨日他參加全國政協大會時,遇到記者採訪,顯得神采... 詳情
毛新宇祝港人更幸福
已故中共領導人毛澤東嫡孫、全國政協委員毛新宇少將昨談及香港回歸20周年,稱要認同「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鬥」的總目標,只有堅持該項前提和... 詳情
劉翔扶跌倒記者
中國籃協主席、全國政協委員姚明昨被中外記者重重包圍,但面對諸多提問,姚明低頭一言不發,快步向大會堂方向前行。而另一名體育界全國政協委員、前田... 詳情
京抵制風勁 韓資超市冷清
由於韓國樂天集團為「薩德」提供用地,內地興起抵制樂天等韓企的行動,本報記者走訪北京的韓國人聚居區,超市、餐館都冷冷靜靜,而在京韓國人也多不願... 詳情
民間反韓風潮上升至官方層級,中國國家旅遊局前日召集北京多家旅行社,口頭要求禁止銷售所有韓國遊產品。 國家旅遊局昨日發布赴韓國旅遊提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