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向日本海發射4導彈 發射場迫近中國邊境

[2017.03.06] 發表
韓國車站電視周一報道朝鮮向東發射導彈的新聞。(美聯社)
朝鮮向日本方向發射導彈,一名日本自衛隊軍人周一在反導彈基地站崗。(美聯社)

韓聯社報道,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表示,朝鮮在6日早晨發射一系列不明飛行物,分析認為可能是4枚洲際彈道飛彈,韓國的代理總統將會主持國安會議應對此事。朝鮮向東部海域發射4枚導彈,其中3枚落入日本經濟專屬區,日本已向平壤提出嚴正抗議。南韓外交部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朝鮮發射導彈。

聲明說,朝鮮的行為嚴重違背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嚴重威脅朝鮮半島以至國際社會的和平與穩定。呼籲美日歐等盟國採取嚴厲制裁措施,令朝鮮付出沈重代價。

美國與韓國的「鷂鷹」聯合軍演到第6天,朝鮮似乎有實際回應做為示威。韓國當地時間6日早晨7點36分時,從平安北道東倉里一帶,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不明飛行物。韓國軍方正在分析此次發射的飛行物類型和飛行距離,有一種看法認為,從發射地點來看,朝鮮發射的可能是KN-08或KN-14洲際彈道飛彈。

其中3枚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構成對飛機及船隻的威脅。目前尚未收到有關因朝鮮發射導彈而造成損失的消息。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說,朝鮮當地今早7時半左右,在平安北道東倉里一帶發射導彈,飛行了超過一千公里。南韓代總統黃教安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商討朝鮮導彈問題。

根據日本防衛省監測,朝鮮的導彈從東倉里向東幾乎同時發射。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星期一(3月6日)早上發射的這些導彈當中,有三枚在飛行約1000公里後,落入日本海的日本專屬經濟區(EEZ)水域。安倍稱,已向朝鮮提出嚴正抗議。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表示,平安北道東倉的西海衛星發射發射基地,距離中國遼寧丹東市不足50公里。

朝鮮這次試射在中國與韓國因部署美國「薩德」導彈防禦系統陷入外交僵局之際進行,而中國近年已多次對朝鮮的導彈試射與核試驗表達不滿,並配合聯合國實施制裁措施。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此前通過決議,禁止朝鮮測試任何導彈或核技術。但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年初發表新年賀詞時曾聲稱,朝鮮的洲際彈道導彈試射已進入「收尾階段」。

更多國際要聞
七成人望退選 菲永造勢會反撲
深陷「空餉門」醜聞的法國總統選舉共和黨候選人菲永的妻子周日(5日)打破沉默,出言護夫,呼籲選民繼續支持丈夫。雖然民調顯示逾七成民眾期望菲永退... 詳情
「空餉門」令作風一直低調的佩內洛普成焦點。她一直強調當年任丈夫議員助理時受薪但有實際工作,惟近日被重提的10年前一篇看似毫無殺傷力、閒話家常... 詳情
法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菲永四面楚歌,前總理朱佩蓄勢待發。有民調顯示,若朱佩參選,極右國民陣線馬林勒龐可能首輪投票便出局。過去也涉及「吃空餉」醜... 詳情
美國前國家情報總監否認竊聽特朗普
美國前國家情報總監詹姆斯·克拉珀(James Clapper)周日(3月5日)對媒體表示,美國情報機構從未對特朗普及其競選團隊進行過竊聽。 ... 詳情
議員紛要求提供細節證據
曾在共和黨黨內初選中敗給特朗普的佛羅里達州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周日說:「白宮必須回答,他(特朗普)指的究竟是什麼。」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