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黨全投曾俊華 稱最能團結港人抗欽點

[2017.03.16] 發表
曾任財政司長9年半的特首候選人曾俊華(右四)昨出席金融服務界交流會,他表示香港金融市場近年基本穩定,經濟有增長,政府財政亦健康,相信自己在這方面的工作「可以向香港人交代得到,亦不負中央所託」。(李紹昌攝)
公民黨昨晚開會討論特首選舉投票取向,主席梁家傑會後表示,該黨所有選委將一致投票支持曾俊華。(蘇智鑫攝)

【明報專訊】特首選舉將在本月26日舉行,公民黨昨宣布該黨25名選委會一致投票予候選人曾俊華。公民黨表示,早已表明投票和提名是分開的,該黨認為曾俊華是最有能力團結香港人,對抗西環欽點的候選人。

公民黨是泛中首個表態全投曾俊華的政黨,而據悉持30票的民主黨,在周五黨慶後會討論投票意向。

公民黨執委昨晚開會後決定,在特首選舉第一輪投票中,該黨全體選委一致支持曾俊華。黨主席梁家傑會後表示,黨員都認為不論在會面還是辯論表現,曾俊華都比胡國興優勝。他又說,目前民意已非常清晰,不需待周日特首民間投票結果出爐才決定。

公民黨部分選委有提名胡國興入閘,該黨表示,胡的價值觀最為公民黨接受,但根據民意和公開論壇的表現,該黨認為曾俊華是最有能力團結香港人,對抗西環欽點。該黨強調,曾俊華若最終當選,該黨在未來5年會繼續監察其施政,尤其在人大8.31決定及基本法23條立法兩件事上,該黨會「站穩港人立場,以確保其做法符合港人利益及期望」。

田北辰傾向撐曾

另外,港區人大代表田北辰昨在北京表示,目前傾向支持曾俊華。田說,林鄭月娥若與曾俊華的民望未有收窄,「我都難以說服自己支持林太」。田又說,香港需要一個有政治敏感度的特首,指林太日前在論壇上的言論和表現令他跌眼鏡,認為林太提到,當選後如果遇到社會主流意見與她分歧大,會選擇辭職,是反映她政治敏感度不足。新民黨會在本周六與候選人見面。

更多港聞
林鄭今晤公務員 警稱中立婉拒 簡介政綱 消防入境海關懲教出席
【明報專訊】特首選舉將於3月26日舉行,候選人林鄭月娥日前向多個紀律人員部隊工會及公務員工會發出邀請,今午將舉行政綱簡介會,她會先後與紀律人... 詳情
【明報專訊】近月警察員方組織相關行動備受爭議,如七警案後3萬人大會,以至演藝界如向太陳嵐要捐錢予支持七警的敬言仁基金。今次特首候選人林鄭月娥... 詳情
胡官:周二論壇帶病上場
【明報專訊】特首候選人胡國興(圖)昨在土瓜灣與部分工聯會選委會面。對於日前在電子傳媒選舉論壇狀態不佳,他昨會後解釋當日是帶病上場,強調並非「... 詳情
曾鈺成:去年稱欲選 獲回覆「不支持」
【明報專訊】去年曾表示考慮參選特首的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首次透露,去年未卸任立法會主席時,曾向「知道北京意圖」的人表達若無人參選特首,他將參選... 詳情
【明報專訊】衛生署昨公布今年首兩宗私家醫院呈報的醫療事故。浸會醫院替一名42歲鼻咽癌男病人做錯電療,院方解釋因放射治療師在電腦揀錯另一病人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