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論壇3人再同場 不設自由辯論

[2017.03.16] 發表

【明報專訊】建制派和民主派選委合作籌辦的特首選舉論壇,將於周日(19日)晚上7時至9時於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3名候選人會同場出席,但不設自由辯論環節,籌辦單位已邀請所有選委出席。

候選人當晚會先介紹政綱,主持人會在現場抽出選委向候選人提問,選委提問環節完結後,主持人會向候選人發問從網上蒐集的題目,候選人最後會作總結發言。3名候選人的發言次序,會在當晚論壇開始前抽籤決定。

港大法律院允借場教協 後改口

另外,港大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昨於本報撰文,以故事方式指有大學學院本答允向「貴族」借出場地作「選舉論壇」之用,但「學院領導」徵詢「更高層」意見後決定拒絕借場,「推翻先前的承諾便算」,論壇須改於小學舉行。陳文敏昨不評論文中所指的是什麼。

教協日前(12日)於長沙灣聖公會基福小學舉辦特首選舉論壇,負責籌備的教協總幹事馮家強昨回覆本報查詢時透露,教協月初曾接觸港大法律學院,本獲學院答允借出場地,但學院院長同日稍後改口,以保安為由拒絕借出,教協其後要重新尋地,最終基福小學願借出場地。馮家強指出,由於忙於尋找場地,故未有向學院詳細了解改變決定的原因。

港大法律學院發言人回覆表示,該院借用設施供校內外人士或團體使用時會考慮多項因素,包括安全考慮,但未有回應相關保安考慮於一日內有何重大改變,以及港大校方曾否要求該學院不要借出場地。

更多港聞
林鄭今晤公務員 警稱中立婉拒 簡介政綱 消防入境海關懲教出席
【明報專訊】特首選舉將於3月26日舉行,候選人林鄭月娥日前向多個紀律人員部隊工會及公務員工會發出邀請,今午將舉行政綱簡介會,她會先後與紀律人... 詳情
【明報專訊】近月警察員方組織相關行動備受爭議,如七警案後3萬人大會,以至演藝界如向太陳嵐要捐錢予支持七警的敬言仁基金。今次特首候選人林鄭月娥... 詳情
胡官:周二論壇帶病上場
【明報專訊】特首候選人胡國興(圖)昨在土瓜灣與部分工聯會選委會面。對於日前在電子傳媒選舉論壇狀態不佳,他昨會後解釋當日是帶病上場,強調並非「... 詳情
曾鈺成:去年稱欲選 獲回覆「不支持」
【明報專訊】去年曾表示考慮參選特首的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首次透露,去年未卸任立法會主席時,曾向「知道北京意圖」的人表達若無人參選特首,他將參選... 詳情
【明報專訊】衛生署昨公布今年首兩宗私家醫院呈報的醫療事故。浸會醫院替一名42歲鼻咽癌男病人做錯電療,院方解釋因放射治療師在電腦揀錯另一病人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