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屎埔村民遭入稟追地

[2017.03.16] 發表

【明報專訊】馬屎埔村收地風波不絕,昨日痚禰業地產集團的子公司入稟區域法院,要求村民區流根交出馬屎埔一幅被霸佔的土地,並償還拖欠地租及利息。區流根的女兒否認欠租,反指琣a多年來拒絕收租,並藉此把他們趕出馬屎埔。

村民女兒:向業主交租遭拒

涉案土地位於粉嶺馬屎埔,根據公司註冊處資料,報稱該地業主的財宏有限公司董事為張煒棠及黎永堅。琣a確認財宏為其集團子公司,指今次入稟屬正常收地程序,目前仍未規劃該地。

入稟狀指出,原訴人財宏在1996年12月以1510萬元買下丈量約份第83約地段第1135、1154及1156號土地,其中1135號土地應課差餉租值不超過24萬元,財宏以年租600元的價格租予被告區流根,但區自2007年起便不再支付租金。財宏去年6月15日發出終止租約通知書,要求區去年底離開及交出該土地,但區沒有理會,至今仍留在該處。財宏除了要求區歸還該土地的管有權,亦向區追討5年拖欠地租共3000元、霸佔土地時獲得的中間收益,以及糾紛期間產生之利息及成本等。

區流根的女兒區晞旻表示,其父對被指欠租感到憤怒,他們「不知幾恨痚穧炫瓷v,一直有向業主提出交租卻被拒絕。她又說,若年租真如入稟狀所指的600元,他們不可能交不起。區晞旻表示,現先尋求法律意見,再決定以後部署,但仍會堅持在馬屎埔耕作。

【入稟編號:DCCJ1244/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盛八日式燒肉放題店的燒烤自助餐,因沒有向顧客提供廣告中提及的部分食物和飲品,與廣告內容不符,被控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昨於九龍城... 詳情
警破武器庫檢電槍
【明報專訊】秀茂坪警區反黑組及重案組人員展開代號「雷霆一七」行動,前晚約10時於秀茂坪h秀慧樓一單位外截查56歲盧姓男子,在其身上搜獲小量懷...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林鄭大讚一夜爆紅 拍片撐薯片 羅永聰:阿sir睇留言落淚
【明報專訊】鰜e晚電子傳媒舉辦黚S首選舉論壇上,候選人林鄭月娥大讚對手曾俊華麉e政治助理羅永聰「非常叻」,更公開「挖角」,話如果自己當選,不... 詳情
話特首辯論精彩  曾鈺成:好睇過特朗普希拉里
【明報專訊】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主持網台節目《議會內外》,不時邀得政界人士同佢暢談政事,好似噚日就請鬙萿k會前主席曾鈺成做訪問,今日又再邀得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