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雪肆虐魁省南部 蝙蝠俠助挖出雪中車

[2017.03.19] 發表
斯米雷斯裝扮成蝙蝠俠﹐仗義相助鄰居挖出雪堆中的汽車。(CBC)

【明報專訊】暴風雪本周席卷魁省南部﹐造成民眾出行困難﹐不過風雪過後人們有暖心驚喜﹐因為蝙蝠俠(Batman)現身街頭﹐花費數小時幫助民眾從雪堆中挖出汽車。

魁省南部周二與周三風雪肆虐﹐行人道上寸步難行﹐許多汽車被厚達40厘米的雪堆封住。

兒童娛樂公司MJ Anim'Action的東主認為﹐這是設法鼓舞人們情緒的好機會。

公司決定派出蝙蝠俠﹐為民眾伸出援手。

MJ Anim'Action共同創辦人斯米雷斯(Mehdi Bennani Smires)告訴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我們奔赴街頭﹐幫助試圖除雪的人。找到後就立即幫忙。」

他和公司另一創始人鮑貝(Julien Bauby)﹐周四在公司位於滿地可羅斯蒙(Rosemont)的總部附近﹐為鄰居幫忙剷雪﹐持續大約5小時。

他們將一段視頻上載YouTube﹐截止周六﹐近5萬人次觀看。斯米雷斯說﹐幾乎所有人都樂見蝙蝠俠幫助民眾剷雪。

此外﹐兩人還身穿斗篷前往耆老公寓﹐攙扶老人穿越溜滑的街道。斯米雷斯解釋﹐他們為何選擇蝙蝠俠裝扮而非其他超級英雄﹐那是因為﹐蝙蝠俠的裝束更保溫。斯米雷斯說﹕「我不能裝扮成蜘蛛人﹐那太冷了。」

以蝙蝠俠裝扮幫人剷雪﹐看似招人注意的噱頭﹐但斯米雷斯說﹐義務服務是其公司宗旨的一部分。

他說﹕「我們有很好的化妝道具﹐我們知道如何與兒童交流﹐因為我們過去是兒童教育工作者﹐了解兒童的需要。」

他們還是聖賈斯汀醫院(Sainte-Justine Hospital)的義工﹐穿著超級英雄的服飾看望病童。

更多加國新聞
愛犬墮池塘 狗主進池施救 幸獲警員消防員冒死救出
【明報專訊】多市市西海柏公園昨午發生市民遛狗,愛犬墮入池塘凍水中遇險的意外,還幸警員到場後,把被困在冰塘中的犬隻救出。 警方於昨天下午... 詳情
密市半價公車月票計劃將停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的廉價公車服務深受底層市民的歡迎,因此市府決定結束該項試驗性質的服務之後立即引起反彈,有市民組織發起在市府所在的第一廣... 詳情
市中心1晚3宗傷人案
【明報專訊】這個周末多倫多一片腥血雨,接連發生傷人案,其中市中心一間麥當勞快餐店外前晚深夜發生傷人案,一名男子遭人刺傷,傷況危重。 前...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賈丁納公路昨晨發生警車被追尾汽車相撞意外,車廂內一名疑犯受了輕傷。 意外發生在昨天上午10時40分,現場是賈丁納公路東... 詳情
患失智症糖尿病華裔老翁失蹤
多倫多警方呼籲公眾尋找一名患有失智症和糖尿病華裔老人的消息。圖中84歲男子Shou Ren Luo(圖)於本月15日晚上離開士嘉堡芬治路夾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