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錢莊運作模式

[2017.03.22] 發表

1.境內外資金池對敲

在內地和香港(澳門)各設資金池,內地團夥收取人民幣資金,境外成員通過港澳資金池兌現,做到資金不出境實現外幣結算。

2.虛構貿易背景騙匯

在境外用他人身份註冊公司,虛構外貿交易合同,再以境內註冊公司銀行賬戶騙取購買外匯。

3.現金交易和跨境匯兌

雙方約定匯率、金額與交易地點後,團夥把客戶人民幣現金兌換為外幣支票,帶到境外並存入團夥控制的外幣賬戶,再轉入客戶指定的外幣賬戶上。

4.個人賬戶境外套現

在5萬美元個人購匯額度下,大量收購他人銀行卡,在港澳批量提取外幣。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互聯網時代,公民個人信息和隱私很容易被泄露和盜用。內地網上充斥手機惡意程式,可入侵用戶手機、獲取個人短訊、通訊錄等信息,用戶卻毫... 詳情
碩士畢業生阿聰因常出冷汗、睡眠質素差和尿頻,四出求醫均診斷不出所患何病。他在網上一個論壇看到吧主號稱能治各種疑難雜症,不少人回帖稱吧主「仁心... 詳情
深圳的士「咪表炸彈」
【明報專訊】內地「蠱惑的士」屢禁不絕,有官媒近日「放蛇」以乘客身份搭深圳的士,發現不少的士皆安裝一種叫「炸彈」的微小跳錶器,只要按動遙控器,... 詳情
疆民告政府爭17噸隕石
【明報專訊】新疆阿勒泰市一塊重達17噸的隕石,引發官民爭奪,日前更對簿公堂。新疆阿勒泰市法院庭審4個小時,並未作出宣判。原告牧民的代理律師稱... 詳情
【明報專訊】據英國《衛報》3月20日報道,引述Demographia研究數據,指中國作為世界人口第一大國,目前有102個人口超百萬城市,預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