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晤特朗普前 先訪芬蘭

[2017.03.30] 發表

【明報專訊】芬蘭總統尼尼斯特(Sauli Niinisto)辦公室證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當地時間下周三(4月5日)國事訪問芬蘭,夫人彭麗媛隨行。而美方官員則指習會在4月6、7日到佛羅里達州的馬阿拉哥(Mar-a-Lago)莊園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面。

芬蘭總統府宣布,總統和夫人下周三將為習近平和彭麗媛舉行歡迎儀式,習近平除與尼尼斯特會談外,還會與議會議長洛赫拉(Maria Lohela)及總理西皮萊(Juha Sipila)會面。芬蘭傳媒報道,今年是芬蘭獨立100周年,2010年習曾以國家副主席身分訪芬,與時任議長的尼尼斯特會面。

而習近平將在回程途中過境美國,在特朗普的馬阿拉哥莊園與其首度會晤。中美雙方均未正式公布行程,但當地的《棕櫚灘郵報》已經引述當地蘭塔納鎮警長舍勒(Sean Scheller)公布的安保措施稱,由於4月6至7日的元首會晤,相關區域從4月4日開始封閉,當地80%海灘停車位要關閉。而習近平將會下榻在離莊園11公里外的Eau酒店。

特朗普2月在同一莊團接待日揆安倍晉三時,美日第一夫人曾到訪當地一處日式庭院,而鄰近的博卡拉頓市正在舉辦中式花燈節,至4月7日結束。花燈節組織者稱,時間上正好與習訪問琣X,但拒透露是否有相關行程。上次習奧的莊園會晤,亦是在習訪問拉美3國的回程之中,突顯不是「專程」訪美。

更多中國要聞
柯P稱香港無聊:小島有什麼好看
【明報專訊】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在泰國語出驚人,稱「香港那麼無聊,就一個小島有什麼好看的」,「太平山都不知道爬上去幾次」,稱泰國赴台客人一定可... 詳情
前日國務院一則人事任命引人注目,55歲的原駐南非大使田學軍被任命為教育部副部長,田一直在外交系統任職,曾經做過國務委員唐家璇的秘書,還當過駐... 詳情
涉案逾5億 周永康親信認罪
綽號「武爺」的天津市政協原副主席、原市公安局長武長順貪污受賄、挪用公款、單位行賄、濫用職權、徇私枉法案,昨在河南鄭州中級法院一審開庭。 ... 詳情
【明報專訊】內蒙古政協原副主席趙黎平因犯故意殺人、受賄、非法持有槍支彈藥、非法儲存爆炸物4宗罪,相繼被山西太原中院、山西高院宣判死刑,目前最... 詳情
中俄導彈列陣擬聯手反薩德
【明報專訊】朝鮮半島局勢持續緊張,南韓部署美軍薩德導彈防衛系統引發周邊國家不滿。中俄兩國軍隊將領周二在日內瓦裁軍談判會議期間,高調宣布聯手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