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省內房屋短缺 韋恩拒開放綠化地

[2017.03.30] 發表

(多倫多29日加新社電)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周三說﹐自由黨政府考慮如何解決全省房屋短缺問題﹐減少綠化地帶不是一個選項。她說﹐其實省府致力擴大綠化地帶。安省的綠化地帶佔地大約800,000公頃﹐受保護土地圍繞安大略湖周圍的大金馬蹄地區。

韋恩說﹕「綠化地帶是幅原遼闊的重要土地﹐就像安省高人口密度地區的市肺﹐所以我們不想在這片土地上動腦筋。可是﹐我們認識到﹐住房承擔力是一個大問題。」

安省財政廳長蘇善民(Charles Sousa)說﹐他打算在春季財政預算提出一些措施﹐為大多倫多及咸美頓地區的炙熱房市降溫﹐並且考慮全省其他地區的不同情況。多倫多的獨立屋平均價格﹐在上月首次打破150萬元關口。

安省已採取措施﹐為首次置業者增加一倍土地轉讓稅退稅﹐到4,000元﹐對售價超過200萬元的房屋徵收更高的土地轉讓稅。韋恩指出﹐省府要研究更多途徑﹐方便民眾置業﹐提高人們的住房承擔力。

蘇善民呼籲聯邦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在預算案中修訂稅例﹐對非主要住宅的買賣﹐徵收資產增值稅﹐打擊投機者﹐但財政部長沒有那麼做。

房地產市場火紅﹐據信其中一個原因是人們投機﹐置業只為謀利﹐而不是自住﹐推高樓價。

安省財政預算案料於今後數周內公布﹐屆時省府會宣布冷卻火紅樓市的措施。

省政府擬議﹐增加綠化地帶大約9,000公頃﹐將咸美頓與尼亞加拉(Niagara)地區特定的4片土地列為「受保護鄉村」﹐21個主要河谷、7個相關的沿岸濕地冠以「城市河谷」稱號。

方案還包括﹐給綠化地帶以外的濕地、林地與河流同等水平的保護。

更多加國新聞
聯邦10年撥款75億資助日託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聯邦執政自由黨加緊宣傳預自案的託兒措施﹐自詡那是雄心勃勃的計劃。但有人質疑﹐預算案的託兒撥款是否太少﹐不足以改善家庭... 詳情
邀卡市能源商遷冊 沙省明搶阿省地盤
(卡加利29日加新社電)沙斯卡寸旺省省長沃爾(Brad Wall)公然與阿爾伯達省爭奪地盤﹐向卡加利市能源公司招手﹐邀請它們遷冊沙斯卡寸旺。... 詳情
advisor非adviser 理財顧問頭銜一字母之差 顧客投資回報率差別很大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銀行多美年證券(RBC Dominion Securities)一名顧客抱怨﹐他把終生儲蓄託付它的理財顧問(finan... 詳情
滿市機場員工思想激進化 聯邦魁省齊保證旅客安全
(滿地可29日加新社電)媒體報道﹐滿地可機場一些員工可能有激進化思想﹐消息傳出後﹐兩級政府在周三盡力安撫民眾。 魁北克省公安廳長夸特厄... 詳情
龐巴迪高層加薪50% 另邊廂裁員數千人
(滿地可29日加新社電)龐巴迪公司(Bombardier,圖)高級管理人員去年的加薪幅度接近50%﹐公司在同期卻要大幅裁減數千人﹐向政府尋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