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森格倫﹕聯儲今年加息4次
埃文斯支持今年再加息1至2次

[2017.03.30] 發表
羅森格倫(圖左)認為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應該要準備於6月、9月和12月的議息會議分別決定加息一次。埃文斯(圖右)表示,聯儲局的目標取得進展,支持今年再加息1至2次。

【明報專訊】聯儲局兩名官員分別發表了對未來加息的意見﹐鷹派仍然主張今年加息4次﹐但取態較溫和的鴿派支持今年再加息1至2次。

2019年有投票權的波士頓聯儲銀行行長羅森格倫(Eric Rosengren)昨天表示,聯儲局今年加息4次,符合循序漸進的加息路徑,物價和資產價格有潛在過熱的[象。

羅森格倫今年雖然在議息時沒有投票權,但會參與議息會議提供意見。

  據羅森格倫在波士頓經濟學會發表的一份演說講辭,除非未來公布的經濟數據有所轉變,否則他認為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應該要準備於6月、9月和12月的議息會議分別決定加息一次。不過﹐他強調每次會議要視乎美國公布的數據作準。

  聯儲局今年尚餘下6次議息會議。

  羅森格倫是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17位成員中,其中5位主張今年加息次數應該在4次或以上的鷹派委員。自2008年美國發生金融危機以來,他對加息的立場一直屬於不主張加息的鴿派,但去年9月開始他的立場出現顯著變化。

  羅森格倫去年底開始呼籲其他公開市場委員會委員支持較快的加息步伐,認為此舉才可達致聯儲局的雙重目標,由於當局容許低失業率環境持續太久,對通脹帶來很大上升壓力。

  今年有投票權的芝加哥聯儲銀行行長埃文斯(Charles Evans)表示,聯儲局的目標取得進展,支持今年再加息1至2次。他認為,若通脹率暫時達到2.5%﹐仍然符合聯儲局的目標,預計至2019年通脹可持續維持在2%水平。

  埃文斯指出,美國失業率已經降至4.7%,接近許多經濟學家認為的充分就業水平。他續稱,經濟復蘇落後的企業支出有加速[象,經濟增長有顯著上行風險,加息可為聯儲局提供更多迴旋空間。

  多數聯儲局官員認為今年還將再加息兩次。本月較早前﹐埃文斯與聯儲局大多數官員投票支持加息四分一厘,是自大衰退以來的第三次加息。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策略員Jeremy Stretch表示﹐聯儲局今年至少將再加息兩次﹐而且下一次加息仍有可能提前到6月進行。

更多經濟要聞
Cenovus斥177億購ConocoPhillips加國資產
【明報專訊】加國能源集團Cenovus Energy(代號CVE)昨天收市後公布﹐斥177億美元﹐收購美國同業ConocoPhillips(... 詳情
美油存增幅遠低預期 推高油價
【明報專訊】美國能源信息署(EIA)昨天公布,截至3月24日當周,原油庫存增加86.7萬桶,遠低於預期。消息令油價升至約3周最高位。分析員原... 詳情
買盤支持
3月29日上證指數-0.36%,深圳-0.4%。標普500低開,低見2,352,之後又是反彈回穩,最高2,363,收2,361,+2.6點。... 詳情
道銀今天股東大會料受激烈質詢
【明報專訊】道明銀行(代號TD)今天舉行股東周年大會﹐該銀行行政人員料將面對股東對較早前一項報道的激烈質詢﹐該報道指道銀強迫員工達到銷售目標... 詳情
專家﹕油價短期仍有沽空機會
【明報專訊】太平基業證券投資總監陳德豪表示﹐原油價格看似企穩,但短期看淡油價,相信仍有沽空機會。雖然短期睇淡,但12至18個月而言,認為油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