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盤支持

[2017.03.30] 發表

3月29日上證指數-0.36%,深圳-0.4%。標普500低開,低見2,352,之後又是反彈回穩,最高2,363,收2,361,+2.6點。美元兌主要貨幣有升有跌,美元兌日圓跌至110.97,歐元跌至1.0772,商品貨幣紐加澳元上升。西得州期油上升。5月份美國加息機會13.3%(日前13.3%),6月加息機會50.2%(日前50.2%);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2年債息-3.18點子至1.2698%。美10年債息-3.95點子至2.3783%。

英國啟動脫歐50條,開始兩年談判,又有蘇格蘭決定進行第二次脫離英國投票,英鎊下跌。澳洲主權債券有避險資金流入。加上中國鐵礦期貨反彈,澳元早市企穩;澳元亦受到交叉盤的支持,主要是長澳元沽售英鎊和日圓。日本債券下跌,因為日本央行減少買入3-5年期債券,數額由上次的4,000億日圓下降至3,805億日圓。但1至3年和5-10年債券的買入額上次一樣,超長期債券保持穩定。此外,因為日本年結因素,市場稀疏,沒有大方向性。

  傳出歐洲央行消息指市場過分解讀上一次會議公布的信息,意思是歐洲央行並沒有意思改變政策方向。消息傳出之後,歐元下跌,歐洲債券上升。德國最新民調顯示基督教民主黨領先社會自由黨1%,兩黨都是支持歐盟,亦有可能達成大聯盟執政。反對歐盟的Afd的民意支持率只有7%,是難民危機以來最低水平。

南非蘭特波動,日前因為總統突然召回正在路演的財長,引發政治風波,南非蘭特下跌。據消息指南非總統想辭退財長,但被3位政黨領袖反對,周三蘭特先跌後穩。

周二時,聯儲局副主席Fishcher表示今年加息兩次便已足夠,市場竟然沒有反應,周三出現遲來的回應,美10年債券息率回落。

  美股窄幅。主要上升界別是石油股、工業股、貴金屬股和生化科技股。主要下跌界別是公用股、銀行股、半導體股、運輸股。不過所謂窄幅其實只是就指數而言。美股仍然是牛熊共舞,有的是刺激。其中動力科技股、生化科技股和食品股之中都有突出的股份,例如亞馬遜(見圖)、Regeneron和Chipotle Mexican Grill。這些股份有的是因為個別公司消息,但大市的整體表現是低位有買盤,尤其是科技股和動力股。能源類股票有些反彈走勢。

更多經濟要聞
道銀今天股東大會料受激烈質詢
【明報專訊】道明銀行(代號TD)今天舉行股東周年大會﹐該銀行行政人員料將面對股東對較早前一項報道的激烈質詢﹐該報道指道銀強迫員工達到銷售目標... 詳情
專家﹕油價短期仍有沽空機會
【明報專訊】太平基業證券投資總監陳德豪表示﹐原油價格看似企穩,但短期看淡油價,相信仍有沽空機會。雖然短期睇淡,但12至18個月而言,認為油價... 詳情
美國商務部黑名單剔除中興通訊
【明報專訊】美國商務部發通告,把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中興通訊(代號ZTCOY)從貿易黑名單剔除。商務部發通告前,中興承認違反制裁伊朗的貿易禁令... 詳情
能源股反彈
多指+0.38%。多指升跌比率154升92跌。7月西得州期油+2.15%收49.41美元。油股+1.13%。 加拿大4月加息機會由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