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山莊傳槍聲 阻婦駕車闖入

[2017.03.30] 發表
多輛警車趕至國會山莊外。(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英國國會遭受恐襲後不久,美國國會山莊周三亦有人意圖駕車闖入,現場傳出多下槍聲。警員制服疑犯後,才驚覺是一名女子。國會大樓目前已經封鎖,暫時未知疑兇動機,但警方指事件不涉恐襲。

警稱不涉恐襲

警方表示,該名女子在國會山莊外,先是駕車撞向一輛警車,再試圖撞向多名正在徒步巡邏的警員。期間有人開槍,但沒人被打中。疑犯稍後被捕,警方表示,仍在調查是誰開槍,但指事件不涉恐襲。

有人在網上表示,目睹多輛警車抵達現場。國會亦向多個辦公室發出告示,促職員立即離開現場,直至另行通知。而網上亦有不少照片流出,可見國會內正在疏散。有目擊者稱,警員衝入國會山莊的底層,又聽見三下槍聲。

美國近日接連發生有人企圖闖入政府大樓事件,一名男子於周二試圖闖入白宮,並且聲稱身上有炸彈。在周三,有3名保安人員在紐約機場打開可疑包裹後,眼部不適受傷,引發危險品警告。當局未公布可疑包裹內是甚麼。

更多國際要聞
美得州教會小巴與貨車相撞 12死3傷
【明報專訊】美國得州當局表示,一輛載14名教友的教會小巴,周三在得州一條雙線高速公路與一輛輕型貨車迎頭相撞,造成12人死亡,另外3人受傷。...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參議院日前通過史上最大防戴w算,達到5.1萬億日圓(約620億加元)。日本執政自民黨隨即於昨日召開會議,建議日本引入巡航導彈... 詳情
【明報專訊】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周四早上以疑犯身分抵達法庭受審。鑑於朴槿惠涉罪內容龐雜,且堅決不認罪,預計受審時間會較一同涉案的三星電子副主席李... 詳情
美國著名唱作歌手卜戴倫(Bob Dylan)去年10月奪得諾貝爾文學獎後,遲遲未領獎,瑞典學院昨表示,卜戴倫今個周末會到斯德哥爾摩瑞典學院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