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染李斯特菌 雪糕回收

[2017.04.02] 發表
圖中為Wholesome Farms品牌香草聖代冰淇淋的商標。(加新社)

(渥太華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食物檢驗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提醒公眾﹐不要食用Wholesome Farms品牌的香草聖代冰淇淋(Vanilla Sundae Cup)﹐因為該產品可能被李斯特菌(Listeriosis)污染。

食物檢驗局說﹐製造商Central Smith Creamery正召回這款冰淇淋﹐該產品為115毫升包裝﹐產品編碼為017032。

食物檢驗局於周五夜間發布聲明說﹐該產品在阿省、緬省、安省分銷﹐也有可能在全國出售。

機構建議﹐醫院、護理院等設施的食品服務部門﹐停止提供該款甜品。

食品被李斯特菌(Listeria monocytogenes)污染﹐外觀或氣味可能沒有異樣﹐但仍能致病。症狀包括﹕嘔吐、噁心、持續發熱、肌肉酸痛、嚴重頭痛與頸項殭硬等。

加拿大食物檢驗局表示﹐目前尚無相關的致病報告。

更多加國新聞
危駕撞倒2途人衝入照相館
【明報專訊】多市登打士西街夾蘭士登路附近昨天清晨發生被釘牌司機危險駕駛,先後撞倒2名途人,再開車衝入照相館的嚴重交通意外。肇事司機闖禍後逃逸... 詳情
宴會廳外停車場中伏 旺市55歲男中多槍死
【明報專訊】旺市一名55歲男子在宴會廳外停車場遭兇徒連放多槍擊斃,警方相信死者是兇徒的目標人物。 警方前晚8時接獲緊急求救電話,目擊者... 詳情
馬文區風化案頻生 陌生漢圖對2童不軌
【明報專訊】士嘉堡馬文社區再發生陌生男子企圖與孩童接觸或侵犯的案件,這已是區內2個月內第5宗同類案件。 最新一宗案件發生在3月29日。... 詳情
【明報專訊】杜蘭區警方由昨日起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取締行動,嚴打區內的分心駕駛。 由昨日開始,區內所有分局,包括交通組警員將會以絕不容忍態...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去年平安夜在多市中心發生的一宗兇殺案,警方拘捕一名女疑犯,控以二級謀罪名。 去年12月24日下午2時20分,警方接報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