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小學槍擊案3死1傷
槍手殺妻後自轟  殃及2無辜學童

[2017.04.11] 發表
大批警員到場應變,小圖分別為行兇後自殺的槍手安德森(左)及被他殺害的妻子史密斯(右)。(美聯社)
一名父親安慰受驚哭泣的女兒。(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加州聖貝納迪諾(San Bernardino)一間小學發生槍擊案,一名槍手射殺一名女教師和槍傷兩名學生後自殺身亡;其中一名受傷的8歲男生送院後傷重不治,另一名中槍學生則危殆。槍手及女死者是分居夫婦,事件相信涉及家庭糾紛,警方列為謀殺及自殺案處理。

槍擊案發在當地時周一上午10時半左右,Northpark小學一間課室內,大批警員接報到場應變,其後警方稱相信事件是一宗謀殺及自殺案,疑犯已經死亡。警方在下午證實,涉案槍手是53歲的安德森(Cedric Anderson),他藉詞探訪,走進小學的有特殊需要學童教室,開槍射殺他同是53歲的妻子史密斯(Karen Elaine Smith),然後吞槍自殺。由於安德森用大口徑手槍行兇,站在史密斯後面的兩名8歲及9歲男學生亦受重傷,被直升機送往醫院治理。至下午3時許,警方稱受傷的8歲男生傷重不治。

事發後校方疏散學生,用校巴將他們送至附近另一間學校,持槍警員和消防員到場戒備。不少家長趕到學校了解事件,不明白槍手如何闖入校園。有家長稱,由於孩子太年輕,沒有手機,未能即時和他們取得聯絡;有一名祖母找到自己的孫兒,得悉他安全無恙,但受驚大哭。

警察總長布爾古安稱,安德森和史密斯結婚只有數個月,但已經分居了最少一個月,他坦言沒人預料到會有這種時發生。布爾古安又指,安德森曾干犯與武器和家暴有關的罪行,亦可能犯下與毒品有關的罪名,但他沒有詳細說明。警方暫時未知槍手開了多少槍。事發後學校宣布停課兩天,以便讓警方調查。

更多國際要聞
韓國大選 安哲秀民調首超文在寅
【明報專訊】韓國總統選舉下月舉行,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文在寅本來一直領先,惟日前有民調顯示,他首度被在野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圖)超前... 詳情
涉性醜聞面臨彈劾 亞拉巴馬州長辭職
【明報專訊】美國亞拉巴馬州長本特利(Robert Bentley)因為涉及性醜聞,周一提出辭職。州議會當天較早時舉行聽證會,就其性醜聞一案啟... 詳情
戈薩奇宣誓出任聯邦大法官
【明報專訊】美國科羅拉多州保守派聯邦上訴法院法官戈薩奇(Neil Gorsuch) 在一片爭議聲下,早前獲眾議院通過任命,成為聯邦法院大法官... 詳情
【明報專訊】朝鮮半島局勢劍拔弩張之際,朝鮮將於今日召開第13屆最高人民會議第5次會議,這是領袖金正恩上台後朝鮮第8次召開最高人民會議。有預測... 詳情
東芝擬出售電視業務續命 中國海信成潛在買家
因美國核電業務嚴重虧損而陷入困境的日本科技巨擘東芝,繼準備出售最賺錢的快閃記憶體業務後,現又打算出售著名的電視業務。《日經新聞》稱,土耳其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