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鐵盧又一創舉 試行狗糞轉化能源

[2017.04.24] 發表

(安省滑鐵盧23日加新社電)滑鐵盧以黑莓(BlackBerry)手機總部聞名加拿大﹐在不久的將來﹐它可能有另一種家喻戶曉的產品﹕狗屎能源。

滑鐵盧快要進行一項實驗計劃﹐透過厭氧消化(anaerobic digestion)程序﹐將狗糞轉化為能源。

滑鐵盧市長賈沃斯基(Dave Jaworsky)說﹐這是首個同類項目﹐在加拿大城市發展「狗屎電」。

賈沃斯基指出﹐它有利環保﹐可減少全市大約10萬人製造的垃圾量。

他說﹕「狗糞其實是個大問題﹐你看看城鎮垃圾箱……40到80%是狗糞。」他又說﹐市府每年收集大約115,000公斤垃圾。

他指出﹐狗糞轉化為能源﹐程序相當簡單﹐也不完全是新意。

他說﹕「在鄉郊村鎮處理化肥和類似物質﹐不是什麼特別技術﹐其實那是借用鄉村技術﹐在城鎮環境下發揮功效。」

透過下述程序﹐狗糞可化為能源。狗主人在遛狗時帶備鏟子﹐收集狗糞﹐一如他們平常的做法。他們收集狗糞後﹐把它放入特別回收箱。

賈沃斯基說﹐那些回收箱有點像「鄉郊郵箱」﹐它塗上鮮綠色﹐有個狗形狀的開口。

狗糞存放在地下容器10天到14天﹐然後真空吸出﹐送往城市外圍處理廠﹐在那裡混合其他有機廢料。

透過厭氧消化程序﹐狗糞產生沼氣﹐燃燒沼氣﹐就會有熱氣和能源。剩下的殘渣﹐可用作肥料。

賈沃斯基指出﹐狗糞能源概念來自當地一名男子﹐他任職建築界﹐養了一隻狗。

他說﹐男子將這個理念帶給美國地底廢物公司Sutera﹐它會主理滑鐵盧實驗計劃。

更多加國新聞
絕食11天 漁夫被強拖上救護車
【明報專訊】紐芬蘭省1名漁夫在聖約翰斯聯邦漁業部總部外面絕食11 天﹐救護人員把他拖上救護車。 45歲漁夫吉雷特(Richard Gi... 詳情
溫市汽車撞燈柱 全車盡毀司機亡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中心東端昨日清晨發生恐怖奪命車禍,一部汽車失控撞燈柱,汽車司機位撞至凹陷,全車毀爛不堪,20餘歲的男司機喪命。警方正調查... 詳情
(美國普拉茨堡23日加新社電)難民不斷從美國湧進加拿大﹐加、美邊境小鎮居民悄悄調度資源﹐協助偷渡者潛入加境。 紐約州尚普蘭(Champ... 詳情
發展商擬帕克岱爾建兩大廈 商戶憂生意難做居民怕塞車
【明報專訊】發展商Lifetime Developments現正計劃在多倫多西區的帕克岱爾(Parkdale)社區內新建兩棟樓高分別為17層... 詳情
約克區部分地區道路車速限制收緊小心抄牌
【明報專訊】約克區部分地區道路車速限制降低了﹐市民必須留意﹐以免不自覺地違反了交通法例。 以下道路的車速限制已降至時速60公里﹐包括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