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食11天 漁夫被強拖上救護車

[2017.04.24] 發表
漁夫吉雷特上周三在聖約翰斯漁業及海洋部總部門外絕食。(加新社)

【明報專訊】紐芬蘭省1名漁夫在聖約翰斯聯邦漁業部總部外面絕食11 天﹐救護人員把他拖上救護車。

45歲漁夫吉雷特(Richard Gillett)說﹐4月13日﹐他在漁業部總部外面紮營﹐開始絕食﹐抗議漁業部管理漁穫不力﹐他在絕食期間只喝水。

救護人員周日來到吉雷特紮營的地方﹐把他拖出帳篷﹐抬上救護車﹐他的支持者在場歡呼。

吉雷特是紐芬蘭-拉布拉多省獨立討海人協會(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Sea Harvesters of 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副總裁﹐那是一個工會支派﹐向政府爭取認可資格。

吉雷特要求聯邦政府獨立檢討全省漁穫的科學和管理工作﹐與漁業部部長勒布朗(Dominic LeBlanc)召開視像會議。他在上周四與勒布朗對話後﹐不肯終止絕食行動。

吉雷特也要求政府﹐檢討漁業、食品及聯合工人工會與聯邦漁業及海洋部的關係

更多加國新聞
溫市汽車撞燈柱 全車盡毀司機亡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中心東端昨日清晨發生恐怖奪命車禍,一部汽車失控撞燈柱,汽車司機位撞至凹陷,全車毀爛不堪,20餘歲的男司機喪命。警方正調查... 詳情
(美國普拉茨堡23日加新社電)難民不斷從美國湧進加拿大﹐加、美邊境小鎮居民悄悄調度資源﹐協助偷渡者潛入加境。 紐約州尚普蘭(Champ... 詳情
發展商擬帕克岱爾建兩大廈 商戶憂生意難做居民怕塞車
【明報專訊】發展商Lifetime Developments現正計劃在多倫多西區的帕克岱爾(Parkdale)社區內新建兩棟樓高分別為17層... 詳情
約克區部分地區道路車速限制收緊小心抄牌
【明報專訊】約克區部分地區道路車速限制降低了﹐市民必須留意﹐以免不自覺地違反了交通法例。 以下道路的車速限制已降至時速60公里﹐包括由... 詳情
失蹤2日 男子屍浮活湃湖灘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名失蹤2日男子﹐昨日被發現浮屍於活湃湖灘(Woodbine Beach)。 38歲的David Ramphal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