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火車站塌天花 砸傷2乘客

[2017.05.08] 發表
2名候車乘客遭砸傷。
候車大廳的天花板塌陷。

【明報專訊】台南火車站7日晚間9時55分驚傳北側候車大廳的天花板塌陷,2名乘客遭砸傷的意外,受傷的一男一女當時正在候車,所幸送醫後無大礙,已由家人接回,虛驚一場。台鐵指出,天花板塌陷時,2名受傷乘客正好坐在塌陷處正下方,遭水泥塊砸中肩膀及手臂,站務員聽到聲響,趨前查看,也立即疏散其他乘客外,儘管2位受傷乘客為輕傷,但仍將2人送往衛福部立台南醫院治療。

國定古蹟台南火車站候車大廳北側候車室,7日晚間接近10時,突然掉一整片的天花板,正好砸中在等候列車的1男1女旅客,所幸2人均只是手部輕微擦傷,被送到衛福部台南醫院治療後,已無大礙。

7日晚間近10時左右,台南火車站候車大廳內還有幾位旅客尚在等候列車,位於候車大廳北側的一大片的天花板,突然裂開,並掉落地面,正在候車的19歲男子與33歲女子,當場被砸中,2人均受到驚嚇。

台南市消防局救護人員,接到報案後,火速趕到現場,救護人員檢視2人傷勢後,發現2人只是手部有些擦傷,傷勢不嚴重,傷者還能自行走上救護車,立刻被送往附近的台南醫院就醫。

由於台南火車站是已有81年歷史的國定古蹟,台鐵也通知台南市文化局勘查塌陷原因。

台南火車站長徐竹平表示,這起意外,該站對2位傷者會負起全責,掉落天花板的候車室是國定古蹟區域,該站已向文化部通報並進行鑑定,未來會加以修復。

更多中國新聞
美女主播疑踩保護區綠石 若觸法最高罰10萬元
【明報專訊】美女主播林莉婷外型甜美還擁有高學歷,曾入選十大正妹主播,不過近日她在臉書拍攝美照,卻被投訴疑似踩踏保護區石門老梅綠石槽,恐怕觸法... 詳情
【明報專訊】台北市及新北市各有一家屠宰場,昨天發現雞隻出現禽流感徵狀。兩市共331件屠體已被凍存,來源雞場也採取移動管制;樣本已送驗釐清有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