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母淚難禁:子臨終手很暖

[2017.05.15] 發表

【明報專訊】患有腎小球腎炎的蔡文超,自小出入醫院接受治療,長大後在煤氣公司當技工,照顧家中父母。昨日是母親節,74歲的母親蔡老太沒有愛兒在身邊,談起他的往事哭成淚人,尚記得兒子臨終時,手很暖,自己跟他說「你放心啦,我會照顧自己,第二世做個好人,不要那麼辛苦」。

「第二世不要那麼辛苦」

蔡文超的姐姐蔡女士表示,弟弟10歲起有腎小球腎炎,一直在伊利沙伯醫院求醫,但他沒有放棄,亦沒有靠任何援助,一直任職煤氣技工,平日愛釣魚。

蔡文超一直在伊利沙伯醫院求醫,當年伊利沙伯醫院及瑪麗醫院均沒有告訴她沒有處方個別藥物,2008年家人帶胞弟向私家醫生求診,才發現事件。

蔡女士說,弟弟逝世後父母很不開心,想起蔡文超往事,會因傷心而無胃口,直言事件會令「家人成世受罪」,反問「為何這麼不公平的事仍要發生?」

更多港聞
兩月大男嬰猝死
【明報專訊】年輕媽媽在母親節痛失兩個月大兒子。26歲年輕媽媽昨晨於牛頭角彩德h寓所報案,指其約兩個月大兒子面部朝下,昏迷不醒。救護員接報到場... 詳情
WannaCry今高危 宜離線開機備份更新  變種後加速傳播 港再一人「中毒」求助
【明報專訊】電腦勒索軟件WannaCry席捲全球網絡。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表示,昨日新增1宗「中毒」求助個案,屬個人用戶。該中心及資訊科... 詳情
【明報專訊】勒索軟件WannaCry蔓延全球,歐洲刑警表示,受害者已逾20萬,涉及150個國家,形容事件屬史無前例。另外,有英國工程師周六發... 詳情
梁愛詩:倘無一地兩檢  炸掉車站重建
【明報專訊】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昨日談及高鐵一地兩檢問題,認為現時對跨境執法的問題存在過慮,形容是找理由「阻住香港發展」,高鐵若做不到一... 詳情
土瓜灣茤苳囃  1住客燒傷
【明報專訊】土瓜灣益豐大廈茤迣璁鴐Q日發生火警,火勢非常猛烈,全屋陷入火海,濃煙不斷由窗口湧出席捲半空。火警中,一名男住客燒傷送院,疏散1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