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拍片打氣 鄧桂思「好開心」

[2017.05.15] 發表

【明報專訊】兩度換肝的急性肝衰竭女病人鄧桂思現時仍危殆,香港大學外科學系肝臟移植科主任盧寵茂昨表示,鄧桂思肺部真菌感染情G受控,但肺功能未回復正常。昨日正值母親節,他透露鄧女士的長女Michelle拍攝了一段胞妹唱歌的短片為母親打氣,鄧女士「好開心」。

盧寵茂:肺感染受控

盧寵茂昨午巡房後表示,鄧女士目前情G仍危殆,但已較之前穩定。他指鄧很清醒,肝功能良好,但肺部早前受到真菌感染,引發炎症及肺部硬化;雖然感染情G受控,但肺功能仍未回復正常,需靠人工肺協助呼吸,暫未能評估其康復機會。

鄧女士上月獲有心人阿甄捐活肝後,鼓勵更多港人登記器官捐贈,然而上周二爆出聯合醫院懷疑「開漏藥」醫療事故致鄧女士急性肝衰竭。衛生署本月6日至11日共收到247份取消器官捐贈登記表格。盧寵茂昨表示對此情G感到失望,並指器官捐贈是很莊嚴及崇高的善舉,是為幫助病人而非醫生,強調市民不應因為個別醫療事故或醫護人員出錯,懲罰正在等待器官移植的病人。

更多港聞
兩月大男嬰猝死
【明報專訊】年輕媽媽在母親節痛失兩個月大兒子。26歲年輕媽媽昨晨於牛頭角彩德h寓所報案,指其約兩個月大兒子面部朝下,昏迷不醒。救護員接報到場... 詳情
WannaCry今高危 宜離線開機備份更新  變種後加速傳播 港再一人「中毒」求助
【明報專訊】電腦勒索軟件WannaCry席捲全球網絡。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表示,昨日新增1宗「中毒」求助個案,屬個人用戶。該中心及資訊科... 詳情
【明報專訊】勒索軟件WannaCry蔓延全球,歐洲刑警表示,受害者已逾20萬,涉及150個國家,形容事件屬史無前例。另外,有英國工程師周六發... 詳情
梁愛詩:倘無一地兩檢  炸掉車站重建
【明報專訊】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昨日談及高鐵一地兩檢問題,認為現時對跨境執法的問題存在過慮,形容是找理由「阻住香港發展」,高鐵若做不到一... 詳情
土瓜灣茤苳囃  1住客燒傷
【明報專訊】土瓜灣益豐大廈茤迣璁鴐Q日發生火警,火勢非常猛烈,全屋陷入火海,濃煙不斷由窗口湧出席捲半空。火警中,一名男住客燒傷送院,疏散1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