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電視低調開台無啟播禮 市民投訴電視電腦看不到

[2017.05.15] 發表
新免費電視奇妙電視昨晚8時開台,以錄影節目《星匯奇妙77》為首個開台節目,由黎燕珊(紅衣者)、嚴崇天(紫衣者)、李尚正(藍衣者)等人主持,介紹電視台未來的節目。

【明報專訊】新免費電視奇妙電視昨晚8時開台, 觀眾多一個免費台選擇,有市民在奇妙電視facebook專頁留言指收不到信號,亦不能在網上收看直播,大感失望。奇妙電視的開台日亦有別於香港電視和ViuTV,未有舉行啟播禮,只在晚上8時播出節目巡禮《星匯奇妙77》。有學者認為,以此作開台節目「力度不足、路線似亞視」,另有資深電視編審認為,電視台目前仍有不明朗因素待解決,「開到台已算贏」。

奇妙電視昨晚8時播出半小時錄影節目《星匯奇妙77》,由不同主持介紹該台的節目,其後播出《帶阿媽去旅行》,首集以演員李司棋與女兒葉子青做主角,拍攝她們一起到日本旅遊的經歷。

學者:力度不足 路線似亞視

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講師梁麗娟說,昨晚的開台節目編排明顯是「力度不足」,沒有「大Show」作為重頭戲,予人感覺只是一個平常的周日節目。梁又說,ViuTV開台以來,一直以尋找話題作為目的,而奇妙電視的節目則以合家歡、針對大眾為主,路線似亞視,亦有感電視台資源不足,故未來要視乎投資者是否願意投資,才可決定該台的發展。

資深業界﹕開到台算贏

資深電視編審、浸會大學電影學院電影電視系客席講師鮑偉聰說,看到主持在節目巡禮中有落力介紹自己以及節目,理解電視台擔心主持非為港人熟悉,但他認為節目巡禮非一個開台節目的好選擇,因巡禮並非節目,目標群並不是觀眾,而是廣告商,對觀眾來說吸引力不足。

鮑偉聰又說,留意到奇妙電視今晚在黃金時段將播出內地劇《六扇門》作為其開台劇,該劇被內地觀眾在評分網站《豆瓣》中,評為只有約5分(10分為滿分),分數偏低,認為這是已知屬「下風」的劇集,仍購買作開台劇「入貨入得唔準」。不過,鮑說明白奇妙電視仍有很多不明朗因素待解決,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開到台已算贏」。

另外,不少市民在奇妙電視facebook專頁留言指出,其大廈即使在奇妙電視網頁列明為「已覆蓋 - 光纖網絡」的大廈,仍然不能收到信號,奇妙電視則派員回覆稱「請向管業處或業主立案法團查詢相關安排」。另有市民指未能在網上收看直播,該專頁則指電視台暫時未有安排網上直播。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毗鄰摩天輪、佔地3.6公頃的中環海濱活動空間,啟用後已舉辦過不同活動,發展局長馬紹祥昨在網誌上表示,過去3年中環海濱已舉辦近18... 詳情
柴灣三車串燒 警車變三文治
【明報專訊】柴灣發生3車串燒車禍,涉及私家車、警車及客貨車。事發昨晨9時許,一輛紅色私家車沿環翠道近興華h對開行駛,擬右轉出柴灣道落斜時,一... 詳情
綜援婦盼工作 促放寬綜援扣減 社協調查﹕七成望脫受助網
【明報專訊】社會支援工作配套措施不足,令基層媽媽就業困難。一項調查發現,逾七成受訪婦女希望脫離綜援網,但僅約兩成婦女有從事兼職或散工。有單親... 詳情
善導會懲署開麵包店  商場廉租助青年更生
【明報專訊】香港善導會轄下社企「明朗服務有限公司」與懲教署及柴灣興民商場業主合作,將在商場開有懷舊冰室格調的麵包咖啡店,最快今年第3季營運。... 詳情
【明報專訊】39歲廖女士2014年確診鼻咽癌,原來她確診數年前已出現痰中帶血,醫生轉介她至耳鼻喉科。並非煙民的她,以為只是喉嚨不適未有跟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