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海濱短租至2020 推外展擴社區參與

[2017.05.15] 發表

【明報專訊】毗鄰摩天輪、佔地3.6公頃的中環海濱活動空間,啟用後已舉辦過不同活動,發展局長馬紹祥昨在網誌上表示,過去3年中環海濱已舉辦近180項活動,受到市民歡迎,反映公私營合作模式具靈活彈性。當局已將該地的短期用途延續3年至2020年中,並於新租約加入額外條款,要求營辦機構推行社區外展工作。

過去3年活動逾半免費

佔地3.6公頃的中環海濱活動空間於2014年啟用,馬紹祥昨表示,中環海濱有別於一般由政府撥款、設計、興建和管理的海濱長廊,是採取公私營合作模式。政府當年經公開招標後,向私人營辦機構批出3年短期租約,將中環海濱用作舉辦活動用途。過去3年,不同團體已在中環海濱舉辦近180項活動,共吸引400萬人次參加,包括歐陸嘉年華、馬術表演Cavalia、電動方程式賽車Formula E、Clockenflap音樂節等,當中逾100項是免費活動,社會各界都可參與。

馬紹祥稱,總結過去3年經驗,要營運好場地,不止是私人營辦機構單獨的工作,還涉及不同政府部門。他指營辦機構需不斷發掘創意概念,保持新鮮感及吸引力,而各政府部門在每次舉辦大型活動前,亦必須嚴格審視細節,確保公眾安全,並不會為鄰近社區帶來過分滋擾。他又稱,中環海濱得以順利運作,亦令當局深深體會到私營機構參與海濱建設的重要性。

擬派門票擴參與階層

他續稱,由於中環海濱的活動受公眾歡迎,當局早前已重新招標,並已批出新租約,延續中環海濱活動空間的短期用途至2020年中,並於新租約內加入新條款,要求營辦機構推行社區外展工作,例如透過慈善團體派發免費門票,或提供其他便利安排,以讓更多不同階層市民有機會參與活動。

更多港聞
柴灣三車串燒 警車變三文治
【明報專訊】柴灣發生3車串燒車禍,涉及私家車、警車及客貨車。事發昨晨9時許,一輛紅色私家車沿環翠道近興華h對開行駛,擬右轉出柴灣道落斜時,一... 詳情
綜援婦盼工作 促放寬綜援扣減 社協調查﹕七成望脫受助網
【明報專訊】社會支援工作配套措施不足,令基層媽媽就業困難。一項調查發現,逾七成受訪婦女希望脫離綜援網,但僅約兩成婦女有從事兼職或散工。有單親... 詳情
善導會懲署開麵包店  商場廉租助青年更生
【明報專訊】香港善導會轄下社企「明朗服務有限公司」與懲教署及柴灣興民商場業主合作,將在商場開有懷舊冰室格調的麵包咖啡店,最快今年第3季營運。... 詳情
【明報專訊】39歲廖女士2014年確診鼻咽癌,原來她確診數年前已出現痰中帶血,醫生轉介她至耳鼻喉科。並非煙民的她,以為只是喉嚨不適未有跟進,... 詳情
代亡妻赴歐跑半馬  陳葒校長走出沉溺
【明報專訊】「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創辦人陳葒車內的播碟機每次播放《不是因為寂寞才想你》,都觸動他的思緒,那是7年前他和妻子結伴遊南美時她最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