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飛前1小時抵機場 華漢被拒登機求賠償

[2017.05.15] 發表
沙斯卡通華裔男子劉清陽(Qingyang Liu﹐音譯)在溫尼辟機場被阻止登機﹐女友則獲准登機。(CBC)

【明報專訊】沙斯卡通華裔男子在溫尼辟機場被阻止登機﹐導致他滯留當地一晚﹐被迫與女友分開。他現在要求加航(Air Canada)作出解釋和賠償。

劉清陽(Qingyang Liu﹐音譯)說﹕「這不只是賠償的問題﹐它亦是關於感受﹐心理方面的事情。」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報道﹐劉清陽與女友在溫尼辟探訪朋友﹐周六下午兩人抵達當地機場﹐但劉登機時被擋在閘門﹐理由是有關核實其身分的事宜。

劉的女友帶同兩人的行李登上飛機﹐劉則繼續處理身分問題。

他說﹐一名加航僱員最終解決問題﹐但他被告知﹐飛機座位已滿﹐他沒有機位去沙斯卡通。

劉周日早上在卡加利接受電話訪問說﹕「那令到我極為困惑、迷失及壓抑。」

加航周六晚上將劉送到卡加利﹐他說﹐職員告訴他﹐只有去卡加利﹐才有辦法搭乘一架班機返回沙斯卡通。

劉在一間卡加利酒店過夜﹐但他說﹐加航拒絕負擔酒店帳單﹐亦無因為趕他下機而補償他。

加拿大運輸局(Canadian Transportation Agency)規定﹐加航需提供200元至800元現金﹐補償無法搭機的乘客。

劉說﹐他相信﹐航空公司職員不補償他﹐是因為他在起飛前1小時才抵達機場﹐而非加航建議的提前90分鐘。

加航一名發言人周日說﹐乘客不能登機的情況罕有發生﹐發言人說﹐加航「樂意」聽取劉姓乘客意見﹐但未表態是否會作出補償。

更多加國新聞
發生多宗酒後襲擊職員乘客
【明報專訊】緬省維亞鐵路(Via Rail)列車﹐發生多宗有人酒後攻擊工作人員或其他乘客的事件﹐維亞鐵路現在於全國範圍採取措施﹐要求乘客提前... 詳情
捲「文化挪用」爭議 雜誌主編被迫辭職
(多倫多14日加新社電)一名加國雜誌主編因爭議性言論﹐被迫辭職。爭議涉及加拿大傳媒與文獻中﹐對「文化挪用」(cultural appropr... 詳情
(愛蒙頓14日加新社電)山火專家在報告中說﹐一些燃燒餘燼被大風吹越防火線及河流﹐引燃居民區附近的乾燥物品﹐那是去年春天阿省麥穆里堡(Fort... 詳情
【明報專訊】卡加利電影人製作實驗性電影﹐探索種族、身分話題﹐並邀請觀眾在觀賞後﹐填寫心理問卷。 對電影人亨特(Melanee Murr... 詳情
安省發明家創山坡滑板 草地享沖浪滑雪板刺激
【明報專訊】愛好室外運動的加拿大人﹐今夏會發現一種新穎產品﹐讓你享受沖浪或滑雪板的刺激﹐又不必入水或身處滑雪坡道﹐那就是加拿大人自己發明的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