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2戰機東海攔截美偵察機

[2017.05.19] 發表

【明報專訊】朝鮮半島緊張局勢仍未有緩解[象,昨日卻傳出中國軍機在東海上空與美軍WC-135核偵察機「短兵相接」。

據美國CNN引述兩名美國軍方官員表示,中國兩架戰機17日在東海上空,攔截美軍一架核偵察機;其中一架戰機還在僅45米的距離,做出旋轉「桶滾」動作。

一名美國官員稱,中國戰機當時逼近美軍偵察機,在其45米範圍內飛行,其中一架戰機甚至在美軍飛機上方進行倒飛。該架偵察機正在偵查任何可能經由朝鮮核試驗排放到空氣中的成份進行蒐集,並加以分析核試驗發生時間。

美軍官員引述核偵察機上的機師稱,解放軍這次舉動「不專業」,並重申美軍當時遵照國際法行事,已經透過「合適的外交渠道」向中方通報。美軍官員表示,WC-135已經部署在東北亞地區,蒐集朝鮮可能進行核試驗證據的常規任務。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中國官員被要求上報自己私生子資料。有媒體報道,北京多區近日完成今年度領導幹部個人事項報告工作,其中幹部填寫的報告表中,今年罕見地...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網絡流傳一張所謂「最恐怖的全家福」照片,只見一名少年面無表情的站在最前面,背後7位微笑的年邁長者(圖),場景和光影讓氣氛有種... 詳情
【明報專訊】彭博社(Bloomberg)報道,儘管中國政府已放鬆計劃生育政策,允許每對夫婦可生育兩個孩子,但職業女性卻不願給家庭增添新成員,... 詳情
【明報專訊】首艘中國製造航空母艦煙囪冒黑煙的照片近期在網路流傳。軍事專家李杰認為,這可能是主機試車,屬於繡佴L程中的系統測試,並非試航的前兆...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防嶼椌磳隉A美軍太平洋司令部日裔司令哈里斯在日本防嶼棪版x的陪同下,周三首次登上沖繩縣與那國島,視察日本自懦什穧a。該處與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