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職業女性不要孩子

[2017.05.19] 發表

【明報專訊】彭博社(Bloomberg)報道,儘管中國政府已放鬆計劃生育政策,允許每對夫婦可生育兩個孩子,但職業女性卻不願給家庭增添新成員,或根本不要孩子。

中國智聯招聘一項最新調查發現,約40%未生育過孩子的職業女性不想要孩子,已生育1孩的職業女性中,約有三分之二不想生第2胎。在北京、上海這類一線城市,生活成本高昂、工時長、養育孩子相關費用激增,令更多女性對生孩子望而卻步。

實施長達30多年的計劃生育政策,導致中國可以負擔不斷成長的老齡人的年輕人口嚴重不足,這個局面不僅在削弱中國競爭力,還給社會福利制度帶來沉重壓力。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首艘中國製造航空母艦煙囪冒黑煙的照片近期在網路流傳。軍事專家李杰認為,這可能是主機試車,屬於繡佴L程中的系統測試,並非試航的前兆...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防嶼椌磳隉A美軍太平洋司令部日裔司令哈里斯在日本防嶼棪版x的陪同下,周三首次登上沖繩縣與那國島,視察日本自懦什穧a。該處與中... 詳情
【明報專訊】山東外國語職業學院(下稱山外)近日在校內擺放了一塊專門將「不文明行為」曝光的展板,凡在宿舍內養寵物或情侶公開擁抱、親吻等遭拍下照... 詳情
【明報專訊】印尼軍隊周三在位於南海的納土納群島(Natuna Islands)演習時發生意外,一台中國製「巨弓」(Giant Bow)防空炮... 詳情
【明報專訊】本月4日,北京公安接到故宮博物院職員報案,指一女子在某網絡直播平台上聲稱避過保安,夜晚在故宮內直播。由於有多間傳媒網站大量轉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