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私生子須上報 隱瞞送紀委

[2017.05.19]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官員被要求上報自己私生子資料。有媒體報道,北京多區近日完成今年度領導幹部個人事項報告工作,其中幹部填寫的報告表中,今年罕見地首次新增要在「子女」一項中,明確填寫官員的非婚生子女、養子女等;若被發現瞞報,官員將直接移送紀委。

《新京報》前日頭條報道稱,今年2月,中共中央辦公廳、中國國務院辦公廳共同印發黨內新法規,當中提到領導幹部須申報個人相關事項的內容與種類要更全面,「突出與領導幹部權力行為關聯緊密的家事、家產情況」。

報道並指,領導幹部今年要填寫新版、由中組部統一制定的《領導幹部個人有關事項報告表》,並須由領導幹部本人親筆填寫。

報道指,與去年相比,今年版報告表頁數從15頁增至20頁,一些項目上報也顯得更細緻。其中填表說明中對於「子女」一項,首次明確指示需填上包括領導幹部的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撫養關係的繼子女。此外,官員及其家庭收入和財產是填報重要內容,且還要填寫官員持有護照、因私出國情況等;配偶、子女與國(境)外的關係也需填寫。此外,領導幹部還需填寫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的從業情況,被司法機關追究刑責情況等。

報道稱,北京有些區委目前已要求處級或以上的幹部需填表上報,更將隨機抽查比率由去年5%增至今年的10%;中組部若發現有官員無正當理由地不按時申報、漏報、隱瞞資料,將會及時移送紀委處理,更會將典型案例通報曝光。

前年有外媒引中國人民大學一項研究指,自2012年至當年,腐敗落馬中共高官中高達95%涉婚外情,且這些官員落馬有六成都與情婦有關。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首艘中國製造航空母艦煙囪冒黑煙的照片近期在網路流傳。軍事專家李杰認為,這可能是主機試車,屬於繡佴L程中的系統測試,並非試航的前兆...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防嶼椌磳隉A美軍太平洋司令部日裔司令哈里斯在日本防嶼棪版x的陪同下,周三首次登上沖繩縣與那國島,視察日本自懦什穧a。該處與中... 詳情
【明報專訊】山東外國語職業學院(下稱山外)近日在校內擺放了一塊專門將「不文明行為」曝光的展板,凡在宿舍內養寵物或情侶公開擁抱、親吻等遭拍下照... 詳情
【明報專訊】印尼軍隊周三在位於南海的納土納群島(Natuna Islands)演習時發生意外,一台中國製「巨弓」(Giant Bow)防空炮... 詳情
【明報專訊】本月4日,北京公安接到故宮博物院職員報案,指一女子在某網絡直播平台上聲稱避過保安,夜晚在故宮內直播。由於有多間傳媒網站大量轉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