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人:習2022後難續任

[2017.05.22] 發表

【明報專訊】最新一期的英國雜誌《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的最大工作,是在中共十九大烙上自己的印記。雖然傳出他有意打破領導人10年任期慣例,在2022年後繼續掌權,但可能力有不逮。中央社引述《經濟學人》指出,今年下半年,習近平最重要的目標是在5年一度的中共代表大會上,烙上自己的印記。習近平於2012年登上大位,但本屆350名中共中央委員會委員名單並非由他決定,而是由前任挑選。未來幾個月,習近平的重要工作是在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安插繼任者。而外界另一個關注的焦點是,習近平是否會打破中共黨內領導人10年任期的不成文規定,以便在2022年後繼續掌權。但觀察家多半認為習近平力有不逮,可能無法成功打破集體領導模式。

報道續指出,習近平近來面臨極大挑戰,因此他加強對維權律師的打壓,其他[象也顯示反腐運動將更加激烈、更針對個人。中國政府1月在香港帶走「明天系」富豪肖建華,近來也重手回擊頻頻爆料、流落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兩人據傳都深知中共高層貪腐內幕。

更多中國要聞
日舞團:藉新編白毛女向中國人道歉
【明報專訊】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日本松山芭蕾舞團昨日攜62年前為中日友好而創作的芭蕾舞劇《白毛女》新編版,亮相北京人民大會堂。舞團...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建設雄安新區的消息公開後,各項配套基礎設施建設工程陸續推進或上馬。「京霸」鐵路項目21日正式開工,係鏈接北京新機場和雄安新區... 詳情
520變身表白節 線上線下商家忙「撈金」
【明報專訊】520諧音「我愛你」,5月20日被中國民眾視為「結婚吉日」、「表白日」、「撒嬌日」、「求愛節」。這天,人們大膽說愛,更有無數情侶... 詳情
【明報專訊】在中國,「5·20」這個日子由於跟「我愛你」諧音的寓意,被年輕人追捧為領結婚證或表白的「大日子」。然而,也有一群單身者為找不到另... 詳情
男子520請「告白假」 領導加碼贊助1314元
【明報專訊】近日,廣西一名男子向公司請「告白假」,希望5.20之際,請假前往武漢向單戀4年的大學同學表白。該公司領導不但批准假期,更稱將報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