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墮 「資助恐怖分子」 騙局欲脫罪 聽令匯20萬到印度
布局4年引事主上當 騙徒在印度警無能為力

[2017.05.23] 發表
卑詩省老翁瓊斯被騙﹐電匯款項到印度不同地點﹐他以為警察會到那裡埋伏﹐逮捕恐怖分子。(CBC)

【明報專訊】卑詩省1名90歲男子上了當﹐騙徒說他資助恐怖分子﹐必須支付20多萬元﹐避過官非。他誤信不法之徒﹐賠上所有積蓄。

那是外國騙徒4年前布下的騙局﹐瓊斯(Ron Jones)不疑有詐。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報道﹐瓊斯現在挺身而出﹐希望其他人不要上當。

騙徒聯繫瓊斯﹐在幾個月內﹐他耗盡銀行存款﹐刷爆信用卡﹐提用名下小柏文兩筆按揭﹐只為洗清罪名。

瓊斯說﹕「騙局十分精密周詳﹐我信以為真。我坦白說﹐有人惡毒引我入圈套。」

大約4年前﹐新西敏(New Westminster)居民瓊斯收到電子郵件﹐以為是一家公司提供月費服務﹐替他監視和「清除」電腦病毒。他簽約加入﹐沒料到有人提供虛假收費服務﹐或是收集他的私人資料。

大約1年後﹐有人給他撥電話﹐說那家公司已關門﹐他已付服務費﹐可獲局部退款。

瓊斯指出﹐有人將1,300元存入他的支票帳戶。但那個男子數日後打電話給他﹐說不小心存入太多錢﹐要求瓊斯將1,000元電匯一個印度地址﹐他照辦。

兩年後﹐瓊斯再接到電話﹐這次一名男子自稱美國中央情報局幹探﹐他說印度政府有一份通緝令要逮捕瓊斯﹐因為瓊斯資助及栽培印度的恐怖組織。

來電者說﹐瓊斯電匯1,000元到印度﹐落入一個恐怖集團手中﹐它最近發起襲擊行動﹐殺死無辜者﹐瓊斯要為此事負責。

瓊斯要求證明﹐騙徒寄上極似官方文件﹐說那是拘捕令。

後來偽情報局幹探說服瓊斯﹐願意協助他﹐假如他協助印度政府﹐拘捕恐怖分子﹐他就能脫罪。

騙徒還叮嚀瓊斯﹐要毀滅兩人往來信函﹐不要告訴別人﹐否則幹探有麻煩。

騙徒叫瓊斯電匯更多錢到印度多個地點﹐恐怖分子取錢的時候﹐警察就會逮捕他們。瓊斯說﹐連續3個月﹐除了星期日﹐有人每天給他不同姓名與地址﹐要求他每天匯款1,000元到1萬元。

最後瓊斯花光了錢﹐向女兒借錢。他的女兒發現父親受騙﹐瓊斯已損失20多萬元﹐他無力償還兩筆按揭﹐只好出售柏文單位。

瓊斯到新西敏報警﹐警方說﹐他們無能為力﹐因為騙徒看來身在印度。

更多加國新聞
各國憂民粹主義冒升  推崇加國寬容多元化政策
(渥太華22日加新社電)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說﹐世界各國希望加拿大倡導寬容及多元化政策﹐她下月發表重要外交政... 詳情
(渥太華22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本周前往歐洲﹐出席北約組織(NATO)與G7峰會﹐全球領袖都會關注﹐美國總統特朗普出席會議﹐如何影響世界運... 詳情
聯邦保守黨領袖選舉 卞聶爾有優勢卻非穩勝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領袖選舉﹐預計卞聶爾(Maxime Bernier)在首輪投票領先﹐據信整場選舉要經過13輪投票﹐才知道誰是贏家。 ... 詳情
稅局僱員不當查看逾千納稅人帳戶
稅務局過往總是以職員隱私理由﹐不確認職員在觸犯隱私規例後被解僱﹐還是調職。 稅務局發言人說﹐在每個案例中﹐稅務局發現職員在未經授權的情... 詳情
國家公園今年不收費 長周末遊人劇增
【明報專訊】加拿大慶祝建國150周年﹐國家公園今年開放﹐全年不收入場費﹐鼓勵民眾多到公園遊玩。假如維多利亞長周末的公園遊人量有象徵意義﹐這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