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為同性戀兒女徵婚 遭粗暴驅趕

[2017.05.24] 發表
母親們撐開彩虹傘,公開為自己的同性戀兒女「徵婚」。(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正當有些父母因為兒女是同性戀,覺得難以接受,甚至揚言要斷絕關係時,一群母親最近在上海人民公園的「相親角」(父母替兒女尋相親對象的地方)撐開彩虹傘,公開為自己的同性戀兒女「徵婚」,其間卻遇到疑是公園的管理員粗暴對待和驅逐,引發網民熱議。

從網傳短片可見,一名身穿藍衣的男子帶蚍あW身穿制服的保安,要求母親們收起彩虹傘,藍衣男態度惡劣,一直指罵茈擦阰怴A亦未有出示證件證明自己是執法人員。警方事後接報到場,稱男子並非執法人員,但未有透露其身分。涉事公園相關工作人員最終以「活動無報備」為由,將這群母親驅逐出公園。

有知情者表示,今次衝突之所以發生,或因公園管理員以為這群母親在進行商業宣傳活動,因為她們其實是自內地多個省市,由一家同志社交軟件公司贊助機票來到上海。不過知情者強調,這群母親「並沒有賺錢」,純粹只是為了同志群體服務。

這些母親也表示,她們並非真的為了徵婚,而是希望對性小眾孩子表達支持,「作為父母的我們都希望孩子過得幸福快樂,不在社會上受歧視,所以我們站出來」,「如果我們也不接受、不支持我們的孩子,可想我們孩子的人生,是非常悲慘的」。公園堥銗L家長也紛對這群母親表達支持,「我原來單位一個同事他也是同性戀,工作生活甚麼的都沒有問題。」

網民看完現場短片後直呼「感動又心酸」,「看茞散\不由自主流下來,為這些媽媽們點讚」、「為愛而努力奔走的媽媽」、「希望所有同性戀都能被公平對待」。

也有網民質疑,公園本來也有舉辦「相親會」之類的活動,「但是給自己同性戀孩子徵婚卻被要被驅趕」。

更多中國新聞
暴雨來襲 廣州多區淪澤國
【明報專訊】香港今早暴雨連場,廣州亦「不惶多讓」,強對流天氣同樣肆虐當地,多個地區出現水浸,增城、從化、花都等地已發出暴雨橙色預警訊號;黃埔... 詳情
油罐車追尾爆炸 殃及民房24死傷
河北張石高速公路石家莊方向的浮圖峪5號隧道,昨清晨發生因追尾引起的油罐車爆炸意外,油罐車前後5輛運煤車被引燃,造成12人死、9車損牷C爆炸還... 詳情
讚「美國空氣甜」留學生道歉
【明報專訊】一段關於「中國留學生說美國空氣又甜又鮮」的影片日前在網上掀起熱議,這名來自昆明的中國留學生稱,她在國內每次出門都不得不戴口罩。對... 詳情
【明報專訊】19名來自湖南、浙江、廣州及貴州等地的華人,聲稱向總部位於馬來西亞的滿星雲集團投資逾一年,至今仍未獲回報,涉及投資金額達450萬... 詳情
鴿子因戴中文標籤 印度疑為「間諜」
【明報專訊】古有飛鴿傳書,今有「飛鴿間諜」?印度傳媒報道,中印有領土爭議的藏南地區(印稱阿魯納恰爾邦)前日有民眾抓到一隻來自中國的鴿子,因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