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來襲 廣州多區淪澤國

[2017.05.24] 發表
東風路有大樹倒塌,途經車輛被壓。(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香港今早暴雨連場,廣州亦「不惶多讓」,強對流天氣同樣肆虐當地,多個地區出現水浸,增城、從化、花都等地已發出暴雨橙色預警訊號;黃埔、廣州市區、番禺、白雲亦發布暴雨黃色預警訊號。

據了解,過去1小時,廣州天河區、海珠區、越秀區、荔灣區部分地區已出現50毫米以上降水,預計暴雨將仍然持續;廣州市政府已發布升級氣象災害應急響應通知。據市氣象台監測,廣州市達到啟動氣象災害(暴雨)Ⅱ級應急響應標準,市氣象災害應急指揮部亦決定從今日7時15分起,將廣州市氣象災害(暴雨)Ⅲ級應急響應升級為Ⅱ級應急響應。廣州氣象台表示目前正值上班上學高峰期,相關預警訊號發出後,受影響地區的學生可延遲上學,並呼籲外出時須注意防範短時間強降下雨、大風、閃電等情況。

與低壓槽相關的雷雨正影響廣東沿岸地區,深圳市氣象台在今早7時許發布暴雨黃色預警,目前深圳多個地區有雨,而且雨勢會持續。

深圳氣象台通報,上午7時20分在全市發布暴雨黃色預警,預計未來3至4小時將出現40至60毫米的降雨,全市進入暴雨戒備狀態。

當局提醒要做好舊村老屋、低窪地帶、危險邊坡的檢查及安全防範措施。

更多中國新聞
油罐車追尾爆炸 殃及民房24死傷
河北張石高速公路石家莊方向的浮圖峪5號隧道,昨清晨發生因追尾引起的油罐車爆炸意外,油罐車前後5輛運煤車被引燃,造成12人死、9車損牷C爆炸還... 詳情
讚「美國空氣甜」留學生道歉
【明報專訊】一段關於「中國留學生說美國空氣又甜又鮮」的影片日前在網上掀起熱議,這名來自昆明的中國留學生稱,她在國內每次出門都不得不戴口罩。對... 詳情
【明報專訊】19名來自湖南、浙江、廣州及貴州等地的華人,聲稱向總部位於馬來西亞的滿星雲集團投資逾一年,至今仍未獲回報,涉及投資金額達450萬... 詳情
鴿子因戴中文標籤 印度疑為「間諜」
【明報專訊】古有飛鴿傳書,今有「飛鴿間諜」?印度傳媒報道,中印有領土爭議的藏南地區(印稱阿魯納恰爾邦)前日有民眾抓到一隻來自中國的鴿子,因其... 詳情
印度戰機藏南失聯恐墜毀 機上兩機師
【明報專訊】印度空軍一架蘇30戰機昨日在鄰近藏南地區(印度稱阿魯納恰爾邦)執行任務時失聯,機上有兩名機師。印度軍方暗示,該戰機可能已墜毀。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