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控告快意佳士拿 裝軟件規避廢氣檢測

[2017.05.24] 發表
美國環境保護局指,快意佳士拿3公升引擎柴油車,排放的氮氧化物遠遠超過聯邦法定水平。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周二入稟法庭,控告快意佳士拿(Fiat Chrysler)利用電腦軟件,規避廢氣檢測,案件涉及快意佳士拿10多萬輛柴油小貨車與Jeep四驅車。

美國司法部周二提出訴訟案,指將近104,000輛 2014年到2016年型款Ram小貨車與Jeep Grand Cherokee四驅車,都有安裝軟件,規避環境保護局( EPA)的廢氣檢測,在測試時排放較少污染物。

環境保護局說,快意佳士拿3公升引擎柴油車,在路上行駛時排放的氮氧化物(Nitrogen Oxide),遠遠超過聯邦法定水平。它的聲明指出,快意佳士拿未揭露這個軟體,在程序中取得車輛銷售核證。它說軟體是「詐欺裝置」,影響車輛在實驗室固定運轉測試分數。

環境保護局1月揭發汽車軟件程式,對快意佳士拿發出「違例通知」,那時車廠行政總裁堅稱沒有犯錯,反指該機構言過其實。

底特律聯邦法庭訟狀尋求法庭判令,要求快意佳士拿停止欺騙手法,另加民事懲罰。

更多經濟要聞
壞消息影響被淡化
5月23日上證指數-0.45%,深圳-1.37%。標普五百高開,瞬即回頭,低見2393,之後又是反彈,最高2400,收2398,+4.4點。... 詳情
網絡保安汽車軟件前景看好
【明報專訊】BlackBerry(代號BB/BBRY)周二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股價一度彈升超過9%,主要原因是分析員唱好它,投資者突然對它的網... 詳情
建材需求增加帶動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二公布,加拿大批發貿易在3月份增長,比2月份多0.9%,增至602億元,首次打破600億元大關,創下紀錄,這主要得... 詳情
明尼阿波利斯聯儲﹕通脹沒朝目標發展
【明報專訊】今年有投票權的明尼阿波利斯聯儲銀行長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圖)周二說,美國經濟更接近充分就業,但核心通脹增幅近期... 詳情
美4月新屋銷售減11.4%
【明報專訊】美國5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初值為52.5,是去年9月以來新低。不過,服務業PMI初值為54,創1月以來新高。此外,美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