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消息影響被淡化

[2017.05.24] 發表

5月23日上證指數-0.45%,深圳-1.37%。標普五百高開,瞬即回頭,低見2393,之後又是反彈,最高2400,收2398,+4.4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升,美元兌日圓升至111.79,歐元跌至1.1183,商品貨幣紐元上升澳加元下跌。西得州期油上升。6月份美國加息機會84.9%(日前100%),7月加息機會87.5%(日前92.8%);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二年債息+2點子至1.3032%。美十年債息+3.1點子至2.2852%。

亞洲市時,英國曼徹斯特出現空襲恐怖襲擊,華盛頓郵報報道特朗普曾經要求聯邦調查局公開否認他與俄羅斯有關,兩側消息推低美元和標普500期貨,但幅度不大,反映市場對這類消息開始麻木。債券在英國恐怖襲擊消息發出之後上升,但之後遇到沽售。

希臘債權人未能達成協議,希臘債券下跌。不過歐元區組織主席表示對談判達成結果感到樂觀,下一次會議在6月15日召開。歐洲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高於預期,最為矚目的是製造業就業增長是調查20年來最強數字,整體就業也是十年來次佳;服務業稍為差於預期,然製造業服務業都顯示增長。法國商業調查升上五年高位,德國IFO商業氣氛指數由112.9升上114.6,上升至1991年以來最高水平。不過,歐洲經濟亦有一個弱數字,就是瑞士鐘錶出口下跌5.7%,這與瑞士法郎強勢多少有點關係。歐洲經濟數字理想,但未能支持歐元向上;消息指歐元1.12 /1.1180有買盤。

特朗普公布預算案,主要要縮減福利,增加國防開支。不過市場分析認為該法案獲得國會支持的機會有限,因為內裡有很多不切實際的假設和會計伎倆,和現時國會共和黨和民主黨的主要關注有著差距。共和黨成員和特朗普的主要分歧在於邊境稅和如何付鈔。

美股主要上升界別是公用股、運輸股和銀行股。主要下跌界別是半導體股、貴金屬股、石油股、生化科技股。中國預託證券出現回吐,原材料股個別發展,動力科技股有些沽售,但壓力不大。軟件股亦有回吐。食品股做好,市場流傳Kraft Heinz有意收購Pinnacle Foods(見圖)。汽車股繼續有壞消息, Autozone業績差於預期,股價下跌。可留意的是西得州期油在過去十天上升11% ,但石油股交易所掛牌基金XOP沒有大變動,一直請於50天平均線35.88之下。美國四月份新屋銷售下跌至569,000間,低於預期61萬間,房屋股對消息反應個別。

更多經濟要聞
網絡保安汽車軟件前景看好
【明報專訊】BlackBerry(代號BB/BBRY)周二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股價一度彈升超過9%,主要原因是分析員唱好它,投資者突然對它的網... 詳情
建材需求增加帶動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二公布,加拿大批發貿易在3月份增長,比2月份多0.9%,增至602億元,首次打破600億元大關,創下紀錄,這主要得... 詳情
明尼阿波利斯聯儲﹕通脹沒朝目標發展
【明報專訊】今年有投票權的明尼阿波利斯聯儲銀行長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圖)周二說,美國經濟更接近充分就業,但核心通脹增幅近期... 詳情
美4月新屋銷售減11.4%
【明報專訊】美國5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初值為52.5,是去年9月以來新低。不過,服務業PMI初值為54,創1月以來新高。此外,美國... 詳情
美建議釋放戰略石油
多指+0.12%。多指升跌比率116升129跌。6月西得州期油+0.68%收51.48美元。油股-0.27%。加拿大5月加息機會由2%轉為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