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時薪年半內增至15元 韋恩省選前籠絡左傾選民

[2017.05.31] 發表
省長韋恩公布省府將予推行的公平工作場所與優質工作連串措施。(梁尹齡攝)
省長韋恩公布省府將予推行的公平工作場所與優質工作連串措施。在她身旁的是安省勞工廳長斐廉恩。(梁尹齡攝)
工人維權中心幹事劉碚溪歡迎省府調高最低工資。(梁尹齡攝)
安省勞工廳廳長斐廉恩。(梁尹齡攝)

(多倫多30日加新社電)安省政府周二宣布﹐在未來18個月內調高最低工資﹐到每小時15元。那是省府大幅改革勞工法的一部分﹐旨在滿足左傾選民長期要求。

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提到一系列改革措施﹐調高最低工資是關鍵措施。其他措施還有保證兼職員工平等薪酬﹐增加有薪假期福利﹐增加個人急事假期。

韋恩說﹐這些新措施和最近省府公布的一系列計劃﹐是創造公平社會的計劃。

「我們提出這樣的計劃﹐面對這個不明確新世界的挑戰。」

她提到自由黨的藥物保險計劃﹐基本收入實驗計劃﹐10萬個新託兒名額﹐以及為房地產市場降溫的計劃。

「我們所做的一切﹐總是要公平。」

安省最低工資逐步提高﹐根據原定計劃﹐從今年10月起﹐最低時薪11.40元增至11.60元﹐明年1月1日增至14元﹐下年增至15元。韋恩說﹐10%的安省工人目前只賺取最低工資﹐30%每小時薪資不足15元。在最低工資增加到15元前﹐安省先要省選﹐選民在2018年6月投票。

安省新民主黨領袖霍沃斯(Andrea Horwath)一直推動最低工資﹐提高到15元。她指出﹐自由黨為了爭取選民﹐才在此時提高最低工資。

她說﹐自由黨修改勞工法﹐調高最低工資﹐全為政黨利益設想﹐在14年間﹐它什麼也沒有做﹐阻止人們的生活水平下降。

韋恩也列出計劃﹐保證兼職員工在執行全職僱一樣的任務時﹐獲得平等薪酬。她又說﹐員工為同一個僱主服務5年後﹐每年可獲3周有薪假期﹐現在只有兩周。

個人急事假也會增加﹐目前只有僱員超過50人的公司﹐容許職員休個人急事假﹐現在政府建議﹐全省僱員每年都有10天急事假﹐兩天是有薪假期。省府計劃勞工標準改革的大部分內容﹐在2018年初落實。

更多要聞二
卑詩政局明朗化捧NDP上台
【明報專訊】卑詩省政局逐漸明朗化,省新民主黨與綠黨昨日在省議會大樓內正式簽署合作協議,有限期至下一屆省選。兩黨就多項議題達成共識,三大重點為... 詳情
簡蕙芝不辭職不重選 下月照讀施政報告
【明報專訊】卑詩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在綠黨決定與省新民主黨合作後,昨日首次公開露面交代去留。簡蕙芝表示她現在不會辭職,並...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新民主黨(NDP)黨領賀謹(John Horgan)昨日表明不會支持綠黨的30%外國買家稅建議,但兩黨同意增加房屋供應,以及... 詳情
聯邦收緊規例符資格者減 申請房屋按揭保險跌41%
【明報專訊】自聯邦政府從去年秋季開始實施更嚴格的按揭保險標準之後,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的數據顯示,申請按揭保險的人數直線下降,因... 詳情
中國簽發多次往返簽證 移居加國華人申入籍增
【明報專訊】昨天在多倫多約克大學校園內一座劇院大堂﹐加拿大移民、難民及公民部舉行隆重公民入籍儀式﹐包括5名華裔在內的35名來自不同族裔的申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