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臉書張貼的視頻截圖﹐顯示一隻渡鴉攻擊紐芬蘭省布雷頓港(Harbour Breton)一幢房屋﹐十足似「緊張大師」希治閣影片的鏡頭。(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高架橋下石屎塊非由橋頂掉下來
警方發放槍擊案視頻 兇徒先發制人轟對方
大麻若不即時合法 料有六萬青年被控
涉謀殺案越女已向警方自首
動物園罷工露轉機 工會願接受新合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渡鴉襲民宅不勝其擾 男戶主請來神父祈福

(紐芬蘭省布雷頓港6日加新社電)一對渡鴉不斷在紐芬蘭省南岸1幢民宅盤旋﹐男戶主不勝其擾﹐找神父祝福他的住所﹐為求安心。

男子普蘭(Johnaton Poulain)說﹐兩隻渡鴉在他家外面飛來飛去﹐活像希治閣懸疑片。

普蘭在紐芬蘭省南岸新置物業﹐數周來﹐一對渡鴉圍攻他的屋子﹐他受不了。

他說﹐他想盡方法﹐阻止這兩隻鳥喙他的窗戶、圍茈L的多層房屋嘰嘰喳喳亂叫﹐但沒辦法。

該名27歲男子現在希望借助神力﹐解決問題。

他在布雷頓港(Harbour Breton)的寓所說﹕「今天晚上﹐神父會來﹐為我家降福﹐因為我有點迷信。

「我的祖母後虔誠﹐她說『找人降福』﹐其實我不知道那是不是一個徵兆。我覺得很奇怪﹐牠們不斷攻擊這所房子﹐因為我屋後和周圍都有新房子﹐牠們都不碰它們。」

普蘭說﹐窗戶封口損壞﹐10面玻璃要更換﹐地庫1扇窗戶的紗窗也被鳥扯開。至少一個窗台沾有血[﹐可能是鳥喙窗戶。他還不知道﹐修繕費多少。他買這幢房子﹐花了28萬元。

他原訂周二返回麥穆里堡(Fort McMurray)上班﹐他現在打算等女朋友月底回家﹐她在離岸工作﹐或是自己找到辦法﹐嚇跑這些鳥。

普蘭表示﹐他在房子的四周放上3個假貓頭鷹。他的房子在聖誕節前竣工後﹐他便搬進去居住。

他在家時﹐渡鴉就會飛走。他外出時﹐牠們就會回頭。

他說﹐他曾詢問野生生物服務部門﹐如何對付渡鴉﹐但沒有幫忙。他還請教紀念大學(Memorial University)鳥類專家﹐問及鳥類行為。專家建議他﹐裝上打氣喇叭﹐在窗戶上掛上遮帘﹐減少鳥的反光。

記者問普蘭﹐渡鴉纏茈L﹐是不是想他待在家裡。他笑說﹕「也許牠們想搬進來﹐接手按揭﹐那也不錯。」

 
 
今日相關新聞
渡鴉襲民宅不勝其擾 男戶主請來神父祈福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