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無人認領保險箱 藏偽鈔製鈔工具
撞死人後挾車逃 司機認罪勢判囚
22刀殺兄 毒漢申減刑失敗
回應林鄭 梁:對港獨要防微杜漸 以台獨作例 稱要警惕漸進式分離主張
被指與台立委推獨 陳志全斥含血噴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懷孕母犬入境被扣留 胎死腹中 台客機場棄3鬥牛搘恕屍

【明報專訊】香港國際機場昨揭發「膠袋藏屍」案,清潔工在廢物回收箱旁地面發現一個可疑膠袋,經檢查發現內藏3隻初生狗屍,於是報警。警方到場調查,初步相信涉及旅客帶狗出入境問題,案件無可疑,列「發現動物屍體」案處理。

擬移居香港 先託運愛犬來港

據悉,3隻初生狗被發現「膠袋藏屍」棄機場事件,與一名計劃移民香港的姓蘇台灣人有關。今年4月,蘇疑先將在台灣飼養的混種鬥牛搯U運來港,因漁護署指該犬屬禁止入境的比特鬥牛搳A故將牠扣留;由於當時鬥牛搕w懷孕,扣留期間誕下7隻幼犬,其中3隻夭折。

消息稱,昨晨蘇向漁護署領回全部狗準備帶返台灣,漁護署人員除將4小1大鬥牛搘瘚嘆洛~,亦將3隻夭折幼犬屍體用膠袋包好交回。因狗屍不能帶入台灣,加上狗被扣留期間每日付費已花不少金錢,疑蘇在趕乘航班及不欲再花錢處理狗屍下,將狗屍置放在機場離境大堂近F段入閘位對開一個廢物回收箱旁地上,然後入閘辦手續登機離港。

狗屍禁入台灣 藏膠袋棄離境大堂

直至昨上午11時許,有清潔女工在回收箱旁見到一袋「可疑物品」,思疑打開查看,赫見內有3隻小狗屍體,於是報警。警員趕至封鎖現場調查,發現膠袋屬漁護署,經漁護署人員到場提供資料,證實有關狗屍屬早前署方交還一名台灣籍狗主;警員根據料聯絡涉事狗主證實事件,初步調查無發現狗屍有被虐待[象,案件無可疑。

漁護署昨接受查時證實事件,並稱該犬輸入本港時已懷孕及即將生產,在署方照料及安排下,在扣留期間順利剖腹誕下4隻幼犬,另有3隻幼犬胎死腹中;署方一直按該犬的狀G及需要提供適切照顧,過程中亦與狗主的代理人保持聯繫,商討安排。發言人表示,昨上午署方人員向狗主交回全部狗,乘航班返回台灣(包括出生前已死亡的幼犬屍體),署方亦確保該些活生狗隻已離港。其後署方接獲機場管理局通知在離境大堂發現3隻幼犬屍體,署方人員到場後確認屍體為早前交予相關狗主的幼犬後,人員已撿走有關狗屍,並將依循既定程序處理。

根據《危險狗隻規例》(第167D章),每隻狗被漁護署扣留期間,每日扣留費為90元。

 
 
今日相關新聞
懷孕母犬入境被扣留 胎死腹中 台客機場棄3鬥牛搘恕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