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教資會轄下質素保證局昨公布第二輪質素核證香港教育大學核證報告,核證小組對教大表示肯定。圖為教大副校長呂大樂(左起)、副校長李子建、校董會主席馬時亨、校長張仁良和副校長黃敏兒,昨在傳媒午餐會展示相關報告。 (黃津琪攝)
放大
 

其他新聞
38%受訪幼師有意兩年後轉行
時事通識教材.時事焦點:願意生育青年 跌逾10百分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明年約滿教大 另三大學覓校長 談留任 張仁良:不棄其他機會

【明報專訊】教育大學校長張仁良任期將於明年屆滿,該校校董會主席馬時亨認為張仁良是有能力及懂得與人溝通的學者,又指負責討論校長續任與否的委員會徵詢持份者意見後都非常正面,校董會即將討論校長續任事宜,料夏天結束前有結果。不過,張仁良被問及會否願留任或「過檔」其他院校時,他說不會放棄其他機會。

校董馬時亨讚張有能力善溝通

教大昨舉行傳媒午餐會,張仁良及馬時亨等均有出席。張仁良說對教育「有未完成的抱負」,盼繼續從事教育相關工作,但「都要視乎(教大)校董會要不要我」。港大、中大和科大的校長均將於明年離任,被問到有否大學邀請他「過檔」,張笑稱不會放棄其他機會。張仁良未有正面回應是否有被邀請加入下屆政府,稱只是傳聞,笑言「沒能力擔任局長,想留在學術界」。

張又說,4年來在教大經歷了甜酸苦辣,最深刻是不斷向立法會議員游說支持教大正名,其間有議員似「看不起教師」,批評有幼稚園老師在雨傘運動教導小朋友憎恨警察,令他感到「苦」;相反,有些議員對教大正名表示非常支持,他便感到「甜」。

教資會報告6次「讚揚」教大

另外,教資會轄下的質素保證局公布了教大質素核證報告,先後用了6次「讚揚」及1次「贊同」;而2011年報告中,質保局評審小組羅列12點建議,如建議檢討學術委員會架構、釐清領導人員責任等,而今年的報告則沒有「建議」一欄。教大感謝評審小組的提議,並同意在18個月內提交報告,匯報該校發展進度。

報告讚揚教大持續實踐國際化策略、推出電子學習歷程檔案計劃、注重質素等,又列出年度僱主調查對教大畢業生的評價,指學生具備專業能力和特質,切合他們擬投身的行業所需,又稱讚畢業生具國際視野。

報告對教大甚少批評,惟對該校提出多年、扼述教大畢業生特質的「4C學習框架」表示「不清楚」。

根據該校回覆,4C指個人品格與道德責任、多元能力與專業卓越、智慧培育與認知發展,以及公民意識與社會責任,但報告指4C非成果為本學習方針的一部分,而校方也甚少向學生闡明4C為何物,懷疑4C會對該校加添不必要的複雜性。教大副校長李子建表示4C沿用多年,未來會摒棄,改成更清晰的學習框架。

 
 
今日相關新聞
明年約滿教大 另三大學覓校長 談留任 張仁良:不棄其他機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