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積犯搶劫傷人囚8年
驗車中心5車相撞 夾巴士旅巴間 壽星司機命危
鐵騎入油疑濺死氣喉搶火
出獄再拍裙底 風化案積犯囚半年
3車車禍9傷 醫輔隊總部跑出救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中九龍幹線工程闖關 擬11億建覆蓋隔音罩

【明報專訊】立法會審議工務工程撥款申請進度緩慢,其中一項大型工程、造價高達423.6億元的中九龍幹線將於下周三闖關。運輸及房屋局向立法會提交的文件顯示,政府就駿發花園居民要求把整條加士居道天橋隔音罩,由半封閉改為全封閉提出折衷方案,包括把其中一段約100米長的半封閉隔音罩改為全覆蓋式隔音罩,令建造費增加11.2億元。

文件指出,撥款如獲立法會財委會於本立法年度內批准,工程計劃可在 2017年第三季展開,約在2025年完成。

原稱技術困難今推折衷方案

中九龍幹線工程一拖再拖,其中一個阻力來自油麻地駿發花園居民要求把加士居道一段約130米長天橋,由半封閉式隔音罩改為全封閉式,政府原以技術困難等理由認為不可行,惟直至政府向立法會申請撥款,卻突然提出折衷方案。

政府提出的新方案主要將駿發花園1及5座對出約100米長的天橋,由半封閉隔音罩改建為全覆蓋式隔音罩,並在面向欣翔道的方向保留垂直開口,以符合消防處要求。根據該方案,從駿發花園往外望,整段駿發花園對出的加士居道天橋行車線將全被覆蓋。該項工程估算造價達6.7億元。

至於居民要求把另一段全密封隔音罩沿渡船街向北伸延60米,路政署建議只延長40米,亦可達相同效果,可額外令約50多戶面向加士居道天橋的駿發花園單位噪音水平減低1分貝,認為從成本效益角度較可取,該段隔音罩造價估算約4.5億元。

 
 
今日相關新聞
中九龍幹線工程闖關 擬11億建覆蓋隔音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