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蒂勒森重申 美國支持一中
美特別檢察官米勒 查特朗普是否妨礙司法公正
美國參議院通過加強對俄制裁
李顯龍弟妹轟兄 「老大哥式管治」
英自民黨法隆辭任黨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槍手反特朗普 狂熱支持桑德斯

【明報專訊】於美國一批共和黨國會議員練習棒球期間開槍施襲的男子,被當局確認是66歲來自伊利諾伊州貝爾維爾的霍奇金森(James Thomas Hodgkinson),他是民主黨前總統參選人桑德斯的狂熱支持者,曾是他去年競選團隊的義工。據他的家人表示,他不滿總統特朗普當選,近數周前往華盛頓抗議。

霍奇金森弟弟邁克爾在電話中接受訪問時表示,知道哥哥對選舉結果及有關情況不滿。他又稱,與哥哥關係並不密切,不知道他留在華盛頓的原因,只知對方參與政治,但生活正常。

桑德斯迅速對報道作出回應說:「我剛剛獲告知,向練習棒球的共和黨國會議員開槍的槍手曾是我的競選團隊義工,我對這種卑劣行為感到噁心,讓我盡可能清楚說明,在我們的社會,任何暴力是不能接受的,我以最強烈的可能方式譴責這行為。」

霍奇金森在家鄉擁有一間屋宇檢驗公司,紀錄顯示,他的屋宇檢驗牌照於去年11月屆滿,之後並無續牌。根據他去年的Facebook網頁,他堅定反對希拉里,並在選舉後轉為反對總統特朗普。在3月,他為左傾活躍組織Change.Org的請願書背書,宣稱特朗普是「摧毀我們民主的叛徒」,並說「現在是摧毀特朗普等人的時候了」。但他的Facebook頁面並無顯示暴力情緒[象。

霍奇金森的妻子向ABC新聞說,他過去兩個月住在維珍尼亞州的亞歷山大,該處接近槍擊地點。

事件目前已交由聯邦調查局調查,其中一名探員斯萊特表示,現階段未能足以判斷事件是否屬「政治恐怖主義」。斯萊特起初表示事件不涉刺殺,其後改口稱暫時仍未能判斷。

 
 
今日相關新聞
「特朗普仇恨者」槍傷共和黨黨鞭
槍手反特朗普 狂熱支持桑德斯
特朗普發言安撫國民 獲兩黨讚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