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房委會昨早為最新一期推出的2108個居屋單位攪珠,估計白表家庭要抽中首兩個號碼「36」及「17」才有機會揀樓。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表示,今期居屋接獲逾10.46萬份申請表,多達88%是白表申請。(劉焌陶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市民對港府信任淨值跌至負
涉打針誤殺案續審 DR部分美容中心事後撤租
林卓廷推聯署促白韞六下台
西醫省錢亂棄針筒 官斥無良罰款5萬
夏季流感奪80命 四成有打針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新居屋變相六四折 超購48倍 白表家庭料僅首兩號碼可揀樓

【明報專訊】房委會今年推售新一期共2108個居屋單位,昨攪珠決定申請者揀樓次序,並公布今期共接獲104,654份申請,即超額認購48.6倍,約每50人爭一個單位;當中88%是白表申請,整體有57%屬單身申請。若根據攪珠結果估算,白表家庭申請者要抽中首兩個號碼,才獲揀樓機會。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表示,今期推出的3個新屋苑由去年12月底定價後至今,樓價已升約9%;即變相令今期單位以市價六四折推售,較原先市價七折的折扣率為高。

房委會今年推售3個新一批屋苑,分別是位於彩虹彩興路的彩興苑、梅窩銀副W路東的銀蔚苑及銀副W路西的銀河苑,共提供2057個單位,實用面積由368呎至552呎,售價由約139萬至385萬元。另外,今期一併推售2014年復售居屋後首批5個屋苑、共51個因取消買賣協議剩餘的居屋單位,令今年推售居屋單位數目達2108個。

共2108單位 最快8月揀樓

房委會昨早在樂富居屋銷售中心為今期居屋攪珠,首10個號碼順序為36,17,21,43,84,47,24,26,85及71,號碼代表申請表編號的最後兩位數字。申請者最快8月獲房屋署邀請揀樓。

以白表單身首次申請居屋的賴小姐,昨與母親到場等待攪珠結果,最終抽中首個號碼「36」號,兩母女感到興奮。賴太表示,當初女兒計劃選購梅窩單位,但抽中首個號碼後會考慮改選彩興苑,又稱會為女兒支付首期,有信心成功揀樓。

88%白表 總體57%屬單身申請

黃遠輝說,今期居屋共接獲12,528份綠表及92,126份白表申請,即多達88%是白表。若以申請者分類,今期有45,060份家庭及59,594份單身申請,家庭及單身分別佔43%及57%,當中約8300份家庭申請是綠表,即餘下36,760份家庭申請是白表。

今期居屋綠表及白表比例為5:5,並預留100個單身配額,因此用作分配予綠白表家庭申請者的配額料各有1,004個,由於白表家庭有36,760份申請,即意味每個號碼最少有367宗申請,因此白表家庭料只有在抽中「36」及「17」號下,才有揀樓機會;綠表家庭則在抽中首12個號碼下,才料有機會揀樓,但最終揀樓次序由電腦編配結果,並會以600個「長者家庭」優先,之後為一般家庭,最後為一人申請者,因此最終揀樓次序以房委會公布為準。

 
 
今日相關新聞
新居屋變相六四折 超購48倍 白表家庭料僅首兩號碼可揀樓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