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被告項目經理邵偉達(右)及公司女經理吳文嘉(左)昨急步離開法院。(凌沛恩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離任望更多私人空間 馬紹祥稱無工作邀請
稱試藥身體受損 男子索償醫管局
吉普車撞翻小巴5傷
私家車撞的士剷行人路
涉藉詞檢查柔軟度 假星探控摸胸非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辯方索文件 廉署開價8000 官斥「嘆為觀止」 下令解釋

【明報專訊】項目經理、公司女經理及工程師於2012年至2013年期間,涉嫌串謀多人虛報價單以詐騙機電工程署,涉款逾42.5萬元。3人共被控7項串謀詐騙罪,案件昨預審時,辯方透露曾向廉政公署索「不被採用文件」,惟廉署要求辯方先付近8000元。主任裁判官練錦鴻質疑廉署做法,斥「真係令我嘆為觀止,咁都夠膽死」,要求廉署今午前提交書面解釋。

廉署:一直遵循程序

廉政公署昨回覆指出,該署一直遵循政府的程序,在案件審訊過程中向辯方提供將用作證據的文件或材料的副本,以及其他文件或材料的副本。廉署在處理所有案件包括本案時,均遵循有關程序。

練官質疑何以案件一再押後,控方解釋文件本已準備好,但與辯方因「畀錢」的問題故有延誤。辯方續指早前向廉署索不被採用文件(unused material)時,廉署要求辯方須先就15個文件夾等的文件付款近8000元。

練官隨即指從未聽過辯方要為不被採用文件付款,他斥控方「你告人喎,要畀資料人鍐{,要睇有咩證據,點可以咁做洈k?真係令我嘆為觀止,咁都夠膽死。」控方解釋這是廉署的內部指引,他亦有建議廉署直接將文件交予辯方。

官指控方有責任提供資料

練官再質疑控方有責任提供資料,笑言「我好耐冇check鷲aw,係咪改鬻r?」他遂下令廉署今午4時前提交書面解釋,若解釋未能令練官滿意,控方可能須負責堂費。

3被告涉串謀詐騙機電署42.5萬

被告項目經理邵偉達(51歲)及公司女經理吳文嘉(51歲),被控於事發期間分別串謀涉案的工程師李漢寧(31歲)、陳國材、陳澤偉,向機電工程署職員虛假表示曾有6間公司收取威電工程有限公司最低報價後,向威電工程製作及運送水泵,從而令機電工程署向威電工程發放共逾42.5萬元服務費。案件排期於下月18日開審。

【入稟編號:KTCC481/17】

 
 
今日相關新聞
辯方索文件 廉署開價8000 官斥「嘆為觀止」 下令解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