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援申請資產上限擬增4%

[2017.06.23] 發表

【明報專訊】民政事務局向立法會提交文件,指政府檢討現有的機制後,決定把法援申請人的資產上限上調4%,政府將會在7月中把有關動議提交立法會。

涵蓋普通計劃輔助計劃

根據目前《法律援助條例》規定,凡是財務資產不超過約29萬元的人士,在經濟上都符合資格根據普通計劃申請法律援助;而根據《刑事案件法律援助規則》,普通計劃亦適用於刑事法援,這輔助計劃的相應資產上限為約145.2萬元。

根據局方提交的文件,政府已完成新一輪法援財務資格限額的周年檢討工作,指留意到參照期間(即2014年7月至2016年7月)丙類消費物價指數上升 4%,故建議把財務資格限額相應上調。政府建議把普通計劃財務資格限額由約29萬元調高至30.2萬元;輔助計劃限額由145.2萬元調高至近151萬元。

料法援署年增140萬經常開支

政府預計若實施上述上調建議,估計涉及法律援助署每年約140萬元額外經常開支,並指法援署已把所需撥款計入2017/18年度預算草案內。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羅致光諗過退休隍漱h 「對民主黨仲有感情」
【明報專訊】候任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CK,圖)一直都係從事大學教育同研究工作,佢透露,原來曾經諗過退休之後轉行隍漱h,「接觸多灟囍P鴾H仲... 詳情
【明報專訊】醫學界立法會議員陳沛然(Pierre)早幾日鐪b上載立法會開會時,質問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鴾軉q,仲加多句「都是我的錯,問題太... 詳情
【明報專訊】昂坪360纜車為鬻騚宦l索,今年初停開到今個月5號重開,點知隔一個禮拜就撞正8號風球,之後幾乎落足10日雨,搞到纜車不時要停駛。... 詳情
反蔡聯署發起人:倘委任再行動  睆獀晡齱G可補局長不足
【明報專訊】教聯會副主席蔡若蓮(圖)被盛傳是下屆教育局副局長人選之一,教育界前日發起反對蔡任副局長網上聯署,截至昨晚8時有4618人參與,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