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流行「人體刺繡」自殘遊戲

[2017.06.23] 發表
危險遊戲「人體刺繡」在網上流傳,體驗者大多是涉世未深的青少年。(海外網)

【明報專訊】湖南經視《經視焦點》報道,前段時間,一款名為藍鯨的死亡遊戲,從俄羅斯流入中國境內,誘導和操縱遊戲參與者自殘甚至自殺。目前,中央等多部門已經啟動了「捕鯨計劃」,正在全面攔截藍鯨死亡遊戲。

然而,另一個類似的危險遊戲「人體刺繡」也開始在網上流傳,體驗者也同樣是一些涉世未深的青少年。

所謂「人體刺繡」,就是在人的肉體上穿針引線。報道說,和藍鯨死亡遊戲一樣,「人體刺繡」也是從境外流入,透過社群網站傳播,流行於青少年群體,實際上,這種所謂的「人體刺繡」對身體造成的傷害非常嚴重。一旦有細菌或病毒的侵入,很可能引起敗血症。

心理專家指出,「藍鯨死亡遊戲」、「人體刺繡」這類近乎自殘的遊戲之所能悄悄傳播,主要還是青少年天然的逆反心理所致,當他們覺得無法融入家庭和社會,就會用這種反常規、反科學的舉動,來體現自己的另類獨行。

「人體刺繡」這類近乎自殘的遊戲,光是看了都覺得疼,反映青少年天然的逆反心理。

更多中國新聞
太原居民樓畫多兩層「辟邪」
【明報專訊】近日,@中青山西 發帖稱,在太原市西中環路與興華西街交口西北角有一幢六層高的老小區,短短幾個小時就變成八層,而新增加的兩層「樓」... 詳情
台軍2導彈脫軌爆炸 操演事故 幸無傷亡
【明報專訊】台軍22日在屏東縣九鵬基地進行「三軍聯合精準導彈射擊」操演期間發生意外,兩枚「鷹式」地對空導彈在空中爆炸,當時台軍參謀總長李喜明... 詳情
巴拿馬總統:兩岸外交休兵結束
【明報專訊】中美洲國家巴拿馬上周二(13日)突與台灣斷交並與中國大陸建交,巴拿馬總統巴雷拉(Juan Carlos Varela,圖)22在... 詳情
台獨「大佬」辜寬敏﹕陸官約見講九二共識
台灣總統府資政、台獨「大佬」辜寬敏(圖)周二接受台媒採訪稱,一名大陸官員5月19日約他在東京見面。辜說,該官員指大陸過去10年對台政策失敗,... 詳情
【明報專訊】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長女吳欣盈,22日晚在臉書貼文爆料,指丈夫華南銀副董事長林知延,不但涉嫌妨礙秘密,更可能涉及挪用公款及偽造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