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4月零售銷售升0.8%
央行7月加息機會增加

[2017.06.23] 發表
道明證券宏觀經濟策略員Brittany Baumann表示,最新零售銷售報告令加國央行在7月下次議息時,加息的機會增加,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四公布,4月加國零售銷售上升,主要因為汽油價格上升,家庭電器及園藝用品需求增加。這項數據支持加國央行近期貨幣政策的強硬取態。有分析員表示,不排除加國央行在7月加息的可能。

據公布,加國4月零售銷售金額上升0.8%,並超越市場預測的0.2%升幅,開啟了第二季實在的經濟增長。若剔除價格變動影響,4月的銷售量增幅較少,只得0.3%。道明證券宏觀經濟策略員Brittany Baumann表示,加國經濟正按軌增長,料在第二季可錄得按年計3%的增長。在今年第一季內,經濟增長速度達3.7%。

Baumann指出,最新零售銷售報告令加國央行在7月下次議息時,加息的機會增加,雖然周五公布的通脹報告將起關鍵影響,尤其是央行關注的核心通脹。她提到,若核心通脹進一步放緩,很可能令央行在7月維持利率不變。不過,一旦核心通脹稍為穩定或回升,這些可能不能排除,到時將給央行更大加息壓力。

上周,加國央行要員先後作出了強硬的貨幣政策取態,看來為未來加息鋪路。央行為抵禦油價下挫,曾減息兩次,而自2015年以來,一直保持0.5厘利率不變。加國央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上周二在加拿大廣播公司(CBC)的專訪中指出,油價下挫期間,央行的減息政策已完成任務。上周一,央行高級副行長威爾金斯(Carolyn Wilkins)表示,經濟增長持續,加國各地區和行業的復蘇範圍擴大,央行將評估目前一切貨幣刺激措施是否有必要。

加國統計局表示,4月建築材料、園藝設備與供應品業銷售增加3.5%,是近兩年內最大增幅。家庭電器和硬件銷售增加,令該行業的銷售連續第八個月上升。

加國房屋市道蓬勃,在今年首3個月內,房屋銷售與新屋動工均上升。但安省政府於4月底在多倫多與附近地區實施海外買家稅,以圖為熾熱市道降溫,多倫多房屋買賣活動即時減少。4月一般商品店舖,當中包括百貨公司及大型零售商的銷售增加2.1%。油站銷售增加1.7%,是9個月內第七個月增加,消費者要為汽油花費較多。

不過,4月汽車及零件代理的銷售減少1%,因為顧客減少買新車,但3月時取得實在增長。若剔除汽車業,4月加國零售銷售增加1.5%。

更多經濟要聞
SNC-Lavalin滿地可賣地套現1.7億
【明報專訊】加國工程及建築集團SNC-Lavalin(代號SNC)周四宣布,出售其在滿地可的總部大樓及附近土地,套現大約1.7億元。 ... 詳情
巴菲特4億元入股Home Capital
【明報專訊】財困的加拿大非銀行借貸集團Home Capital(代號HCG)公布,旗下借貸業務分支Home Trust獲得「股神」巴菲特的巴... 詳情
Sears關59店裁2900人
【明報專訊】如市場傳言,加拿大Sears百貨公司(代號SCC)周四早上獲得臨時法庭破產保護,該公司隨即宣布業務重整,計劃關閉加國59個零售點... 詳情
生科醫保上升原因
6月22日上證指數-0.28%,深圳-0.98%。標普五百低開,低見2433,最高2441,收2434,-1.1點。美元兌主要貨幣有升有跌,... 詳情
減勞工運輸成本
【明報專訊】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代號TSLA)周四證實,公司正與上海市政府合作,研究在中國首次設廠生產,並持續評估潛在選址。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