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勞工運輸成本
Tesla研中國設廠料年底落實

[2017.06.23] 發表
業界分析認為,特斯拉下月投產的Model 3可大規模打入中國市場。

【明報專訊】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代號TSLA)周四證實,公司正與上海市政府合作,研究在中國首次設廠生產,並持續評估潛在選址。特斯拉預計將在年底前確定在中國生產的具體計劃,以降低生產、勞工及運輸成本。消息刺激特斯拉股價上升。

助降成本 可免繳25%進口關稅

特斯拉的聲明稱,雖然大部分生產仍將留在美國,但它認為有必要在中國設廠,讓其汽車在中國市場的定價,更易為消費者負擔。

特斯拉轉移部分生產線,可避免向中國政府繳付25%的進口關稅,使特斯拉的價格在這個全球最大的電動車市場更具競爭力。業界分析認為,特斯拉目前的Model S和Model X太貴,只能憑下月投產的Model 3。才可大規模打入中國市場。

Tesla創辦人兼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在4月中曾表示,將於9月發布電動貨車,並於兩年內推出小型客貨車(pickup truck)。

馬斯克形容將於9月發布的電動貨車,將大幅降低貨運成本,同時加強路面安全,操作亦十分有趣。

然而,由於Tesla產能有限,加上Model 3的生產仍迫在眉睫,即使9月發布電動貨車,市場仍預期該款新車短期內不會推出市面。

特斯拉周四收報382.61美元,上升6.21美元,或1.65%。

更多經濟要聞
甲骨文股價創新高
【明報專訊】甲骨文公司(Oracle Corp.,代號ORCL)周四股價彈升,並創新高,主要得助於這名軟件巨擘周三收市後公布遠勝市場預期的第... 詳情
按揭銀行反彈
多指+0.47%。多指升跌比率167升77跌。7月西得州期油+0.49%收42.73美元。油股+0.34%。加拿大7月加息機會由39.6%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