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齊士刷新入球紀錄 德國1:1逼和智利暫列次席

[2017.06.23] 發表
德國中場達斯拿(中)避過維達爾的攔截帶球推進。(美聯社)
喀麥隆的一次攻門,但被澳洲門將賴恩快一步化解。(美聯社)

洲際國家盃昨日上演德國鬥智利的大戰,阿歷斯山齊士開賽6分鐘就為智利先開紀錄,但德國完半場前扳平,最終踢成1:1完場。

這次洲際盃旨在練兵的德國,昨仗作出了4個變動,賽前備受關注的迪姆華拿再次先列後備。智利方面,上仗帶傷後備上陣的阿歷斯山齊士今仗正選攻堅,更於開波6分鐘就取得入球。

梅斯達菲當時在後半場接過門將達史特根傳球,但被維達爾搶去皮球,再傳到山齊士腳下,之後「山神」與維達爾互傳,「山神」再推波上前,輕鬆射破達史特根十指關,智利領先1:0。

面對精銳盡出的智利,德國處於下風,未見有太多進攻板斧,20分鐘幾乎再度失守。伊度亞度華加斯施放一記冷箭,只是中楣底彈出。不過,戰至41分鐘,上前助攻的祖拿斯赫達左路傳中,門前的史甸度快艾蘭古斯及門將莊尼靴里拉一步撞射破網,為德國扳平。補時階段,山齊士在對方守將緊纏下起腳,未能逃過達史特根,完半場雙方打成1:1平手。

下半場3分鐘,智利再為德國帶來威脅,山齊士自由球彎過人牆,僅僅高出。下半場德國製造了不少攻勢,但都未能轉化成入球,最終雙方只能維持相同比數,踢成1:1完場,各得1分。

山神拒談阿仙奴去留

山齊士昨仗射入一球,令到他在國家隊的入球增至38個,超越名宿沙拉斯,成為智利歷來在國際賽的入球王。

賽後他被追問在阿仙奴的去留問題時,他沒有任何回應,只是專注談及破紀錄及對戰情的看法:「我非常開心成為智利的神射手,我們的目標是贏得這個賽事,並感到機會存在。己隊上半場發揮出色,但德國就我們的踢法適應得很快。」

澳洲1:1賽和喀麥隆

同日進行的另一場B組賽事,首戰分別輸波的澳洲與喀麥隆,同樣賽和1:1,各有1分落袋。智利與德國賽後同得4分,前者憑較佳得失球差排榜首;兩隊下仗分別面對澳洲和喀麥隆,只要能夠取分,就可攜手出線。

更多體育
英格蘭大勝波蘭 小組首名出線4強
U21歐國盃A組昨日進行兩場煞科戰,英格蘭3:0輕勝東道主波蘭,以1分之差力壓斯洛伐克勇奪小組首名,取得4強席位。 英格蘭最後一場分組... 詳情
費達拿哈雷網賽勇進8強
瑞士天王費達拿(圖,美聯社)昨日在哈雷賽淘汰德國球手米沙施華利夫,打入8強。 費達拿昨在中央場與東道主球手米沙施華利夫合演16強賽事。... 詳情
據法國傳媒報道,皇家馬德里主帥施丹與「新亨利」基利安麥巴比秘密會面,誓要把這位新引星進皇馬。 年僅18歲的基利安麥巴比今季為摩納哥轟入... 詳情
拜仁叫停羅拔仔上車 哥斯達為回巢願停半年
迪亞高哥斯達早前被車路士領隊干地以短訊方式放棄後,一直前途未卜,據報儘管這西班牙「野獸」的母會馬德里體育會至明年1月才能解禁收購球員,但他仍... 詳情
墨西哥教練向新西蘭道歉
墨西哥國家隊教練奧蘇利奧就周三對新西蘭的比賽中與對方助教發生衝突,公開道歉。 墨西哥在周三的洲際盃分組賽中以2:1擊敗新西蘭,賽後升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