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電腦編程大賽金牌 4華裔中學生獲總理賀函

[2017.06.29] 發表
杜魯多中學的4名華裔學生,在今年5月參加約克大學盃ECOO電腦編程大賽並奪得金牌。圖為獲獎學生們展示獎盃。(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來自萬錦市杜魯多中學的4名華裔學生,在今年5月組隊參加約克大學盃ECOO電腦編程大賽並奪得金牌。

加國總理杜魯多昨天特意為上述4名獲獎的高中生發來賀信,並鼓勵他們在未來取得更大的成功。

位於萬錦市堅尼地路夾16街附近的杜魯多中學是約克區公校教育局屬下的著名高中,華裔學生所佔的比例超過90%。

該校在昨天中午特意為以下4名華裔學生舉辦了一個小型的慶典,祝賀他們在約克大學盃ECOO電腦編程大賽中奪得金牌,這4名華裔學生分別是:阮振生、溫乘風、盧遠達和潘凱文(Kevin Pan,音譯)。除了潘凱文是第11班的學生之外,其餘的3名學生均為第12班的學生。

在杜魯多中學任教電腦科技課程的科恩(Jordan Cohen)是4名學生的指導老師,他說,今年有兩項重大的電腦比賽,其中之一就是在滑鐵盧舉辦的加拿大電腦奧林匹克,另一項就是約克大學盃ECOO電腦編程競賽。

鑑於阮振生、溫乘風和盧遠達這3名學生在加拿大電腦奧林匹克大賽中取得了好成績,故他們被選拔進入杜魯多中學的代表隊,參加約克大學盃ECOO電腦編程競賽。該校總共派出了3支代表隊參賽。

他又指出,約克大學盃ECOO電腦編程競賽分為以下3輪,包括教育局範圍的、地區範圍的和全省範圍的。全省範圍的決賽在今年5月舉行,參賽隊必須在短短的3小時內解決4道複雜的編程難題,阮振生等組成的參賽隊是唯一一個解答了全部4道難題的參賽隊。

加國總理杜魯多昨天為上述4名獲獎的學生發來了賀信,他在信中說:「你們的成功不僅反映了你們的勤奮和編程技能,而且體現了你們致力於團隊合作的精神。」

在杜魯多中學參賽隊的4名學生中,最拔尖的當屬阮振生,他因在加拿大電腦奧林匹克競賽中奪得第一名,將代表加拿大參加今夏在伊朗舉行的國際信息學奧林匹克大賽。

阮振生、溫乘風和盧遠達均將在今秋進入滑鐵盧大學攻讀電腦科技專業。

更多要聞一
三級政府聯手撥12.5億元治理河道開發多市港口地
【明報專訊】聯邦總理杜魯多、安省省長韋恩、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天聯袂在多市港口地宣布﹐將共同撥款12.5億元﹐治理當河氾濫﹐從而將現在比較荒蕪... 詳情
慶祝加拿大建國150周年 湖濱節登場「大黃鴨」 亮相
【明報專訊】慶祝加拿大建國150周年﹐紅路湖濱節(Redpath Waterfront Festival﹐RWF)7月1日起一連3天舉行﹐屆... 詳情
范博喬再過堂未現身 初級聆訊定明年2月展開
【明報專訊】被控二級謀殺罪名的中國留學生范博喬,昨日再次過堂,但他並沒有現身,只是通過當值律師向法官申請,將此案的初級聆訊日期確定在明年2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