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醫:屍身發脹 器官衰竭亡

[2017.06.30] 發表
為死者陳宛琳驗屍的法醫林衛國(圖)指出,陳的屍體腫脹,全身皮膚泛紅及出現紫斑。(梁嘉怡攝)

【明報專訊】DR案死者陳宛琳接受CIK療程後感染細菌,一周後不治。為陳宛琳驗屍的法醫林衛國昨指出,陳感染細菌後患上敗血症,導致多重器官衰竭,最終因此不治,他驗屍時陳的身體發脹,全身皮膚泛紅及出現紫斑。

感染細菌患敗血症

陳宛琳於2012年10月3日接受注射,翌日不適送往律敦治醫院,同月10日證實死亡,法醫林衛國3天後為陳驗屍。他指出,陳因感染膿腫分枝桿菌而患上敗血症,導致多重器官衰竭,最終死亡。

他表示,陳的肺及腎等組織均驗出膿腫分枝桿菌,死者感染細菌後,出現瀰漫性血管內凝血,影響血液供應導致內出血,死者全身皮膚泛紅及出現紫斑,同時形成水泡,並有表皮脫落。死者多重器官衰竭,亦令屍體全身發脹。陳的脾臟及肺等器官出血,肺部亦有阻塞,部分腦組織因長時間缺血及缺氧而壞死。

庭上早前提到,首被告周向榮的胞姊周欣欣接受涉案CIK療程後,同樣感到不適。控方昨讀出負責治療周欣欣的伊利沙伯醫院醫生方嘉穎的書面供辭,提到周欣欣於2012年9月14日接受首次注射,當時她感覺良好,惟她同月29日接受第二次注射後,出現發燒、惡心及腹痛,並連續4日每天腹瀉10次。

因應同年10月初有多名病人接受同一療程後發燒,周欣欣其後於10月5日應衛生防護中心的建議入院檢查。她的血液樣本化驗結果顯示,其血液含膿腫分枝桿菌,即與死者感染同類細菌。她於伊院留醫逾半年後,情G漸轉穩定,其後於2013年5月出院。

更多港聞
電動車剷巴士站 兩候車客輕傷
【明報專訊】九龍城發生驚險車禍。一輛Tesla電動車與切線七人車相撞後撼向右邊石壆,反彈打白鴿轉剷上行人路,掃狺琱h站,兩名候車男女走避不及... 詳情
政黨新人 同嘆從政難
【明報專訊】回歸後多場社會運動,包括2012年國教科事件及2014年佔領運動,新生代扮演重要角色。回歸後立法會議席增加,理論上年輕人參政的機... 詳情
34歲民主思路麥嘉晉  旺角衝突重燃從政決心
【明報專訊】近年民主派與中央關係跌至冰點,有人提倡「第三路線」希望可打破政治困局。「民主思路」理事麥嘉晉雖無緣晉身立法會,但他相信「第三路線... 詳情
30歲民建聯顏汶羽﹕政府聽意見20年沒進步
【明報專訊】建制第一大黨民建聯於2004年成立青年民建聯(青民),歷任主席周浩鼎和張國鈞去年皆晉身立法會。現年30歲、有志日後參選立法會的現... 詳情
蔡子強:政府用人限黨派 青年難感獲聆聽
【明報專訊】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認為,香港年輕人近10年參政的機會增加,一來政黨近年積極換班,由新一代接棒,二來政府引入政治問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