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公布照片指印軍隊越界

[2017.06.30] 發表
陸慷公布2張照片,聲稱是印度軍隊及車輛日前越界進入中國境內的證據。

【明報專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公布2張照片,聲稱是印度軍隊及車輛日前越界進入中國境內的證據。他說,印度士兵和車輛「越過了作為邊界線的分水嶺,進入到中國境內」。

根據中國外交部官網公布,這2張照片為一處山坡,被標示為中國領土,坡頂則為中國與印度邊界線的山脊。山坡上,有約10名印度士兵及車輛朝下坡方向前進,山脊上另有約10名印度士兵。

陸慷對此表示,印度軍隊越界的中印邊界錫金段「具有明確的法律依據」。

根據1890年「中英會議藏印條約」規定,當地所屬的洞朗地區屬於中國領土,印軍越界地區的分水嶺非常清楚,是不可否認的事實。此舉「違背了歷史界約,也違反了印度歷屆政府的承諾」。

他說,事件發生以來,中方已在北京和新德里多次向印方提出嚴正交涉,並敦促印方立即將越界的邊防人員撤回邊界線印方一側。「這是解決此次事件的前提,也是雙方進行任何有意義對話的基礎」。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解放軍將於下月29日至8月12日,在新疆庫爾勒首次承辦國際軍事比賽,包括「蘇沃洛夫突擊」步戰車車組、「晴空」防空導彈、「安全環境... 詳情
東海艦隊實戰演練
【明報專訊】日本直升機護斂央u出雲號」早前開赴南海引發中國不滿,近日更有日本軍事專家稱出雲號可在半小時擊沉解放軍遼寧號航母,中國國防部昨直斥... 詳情
華贈菲律賓半億元輕武器 杜特爾特親自接收並試用
【明報專訊】中國贈送大量槍支給菲律賓,這批自動步槍、狙擊步槍和彈藥是杜特爾特上台以來從中國得到的第一批軍援,當中包括具世界先進水平的7.62...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昨表示,中菲雙邊合作步入快速發展黃金期,正走上「陽光大道」。過去做法是「死胡同」,如果有人要走回頭路,將再次損害... 詳情
【明報專訊】歐盟近日發布的「全球超八成假貨來自中國」的報告,商務部發言人孫繼文昨日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該報告的數據真實性和客觀性有待進一步研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