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首度對台軍售 國防部:強化自我防衛能力

[2017.06.30] 發表

【明報專訊】國防部30日稱,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6月29日下午5時,就「MK48重型魚雷」等8項14.2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審查程序。這是特朗普政府首度宣布對台重大軍售,本案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國防部指出,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持續提供台灣防衛性武器,是維持區域穩定的基礎。軍售有助於強化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維持台海和平,國防部對美方軍售決定,表示誠摯感謝。

此次供售項目係台灣於去年向美提出,項目包含「MK48重型魚雷」、「MK46魚雷性能提升」、「高速反輻射飛彈」、「遠距遙攻精準彈藥」、「標二飛彈SM-2備份組段」、「AN/SLQ-32(V)電戰系統性能提升」、「SRP偵蒐雷達後續維持」及「MK-41垂直發射系統」等8項武器系統與裝備,將增進我制空、制海戰力與預警能力,提升整體防衛能力。

國防部進一步表示,台灣將盡速與美方共同研討採購的項量、期程、金額等細節,妥為規劃後續預算編列。國防部強調,軍售顯示美方對台灣防安全的高度重視,台美雙方將持續鞏固安全伙伴關係,為區域長遠穩定做出貢獻。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蔡英文29日上午前往新店區的國軍資訊作戰指揮部視察,蔡英文表示台灣有最堅定的自我防衛決心。有形國土,台灣捍衛到底;數位國土,也絕... 詳情
趙藤雄再陷弊案 掏空遠雄人壽建設
【明報專訊】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再陷弊案風暴!台北地檢署懷疑,趙藤雄涉嫌自2007年起多次安排新北市議員周勝考與兒子周韋翰的「勝益營造」等4... 詳情
郭台銘怒撕報紙 報業公會嚴正抗議
【明報專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不滿《工商時報》在本月22日頭版刊登「競標東芝半導體,鴻海出局」,於22日中外記者會上撕毀《工商時報》頭版,台北... 詳情
【明報專訊】陸軍十軍團張姓少校營長,去年1月晉升中校營長,遭檢舉前一年7月間採購5個總價5500元陸軍陶瓷娃娃為同仁升官或退休之用,竟捨近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